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車禍的記憶IV
2011/06/30 23:58:51瀏覽197|回應0|推薦2
之前提到左腳以前有受過傷,那次受傷也是車禍造成的,那麼那次的車禍又是如何發生的呢?

那次車禍距離現在有好幾年了,我還記得地點是在斗六往台南方向的省道上,怎麼會跑去那個地方呢?一切都是為了319啊!!
那應該是第二次的319活動,閒暇沒事時我就會騎著機車開始到處跑到處蓋鄉鎮章...
那天雖然是冬天(11月)可是天氣很好,所以就想趕些進度,多蓋些章...
因此中午過後我就騎著機車從台南家中出發,走省道一路蓋章到雲林,蓋完斗六後,已經接近黃昏,由於冬天的太陽下山得比較快,為了不想摸黑在交通流量大的省道上前進,所以就準備折回家...
結果在天色快要全黑的省道上,突然有一台未開燈的汽車從路邊的叉路上冒出來,因為它沒開燈的關係,即便我騎在慢車道上,也沒事先留意到右手邊的叉路上有台隱藏在黑暗中的汽車...
所以它從右邊"熊熊"衝出馬路的結果,是讓我為了閃躲它不被它撞到,而把機車往左猛閃...
結果是我閃過了被它撞到的命運,但是卻左閃得太過於傾斜而失去平衡,連人帶車滑倒在馬路上...
生氣的是對方下車後過來扶起我的人和機車時,竟然說~~我沒有撞到妳哦!!是妳自己滑倒的!!

這次的傷勢主要集中在左腳腳踝,然而一開始我並不知道...
因為第一時間受傷後,我的感覺是膝蓋有擦傷,應該是破皮流血了...
除此之外,並沒有太大的不適...(多虧我從一有駕照就有戴安全帽的好習慣啊)
所以我就這樣騎上機車回家了,等到了家,檢查傷口才發現的確膝蓋有破皮擦傷,但是並不嚴重...
嚴重的是我的腳踝居然整個腫起來了!!
隔天去看醫生,照了X光,都說骨頭沒事...還說腳踝會腫,是車禍才發生不久的正常現象,安慰我說休息幾天就會好了,不用擔心...
結果左腳腳踝就這樣腫了一個禮拜,根本就沒有好轉的現象...
然後我住在台中的大弟知道後,專程從台中趕回來,把我帶到奇美看急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38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