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車禍的記憶VI
2011/07/05 23:54:42瀏覽159|回應0|推薦3
轉診到心臟血管外科後,看診的醫師在第一次問診後,告訴我這樣的情形有兩種處理方式...
第一種是開刀,第二種是吃藥...開刀比較快好,吃藥就比較慢好...(廢話...orz)
我聽了以後,問了醫生一個問題~~這兩種方式有風險嗎?
醫生回答~~風險當然有啦,開刀的風險是有可能在手術過程中,時間延誤太久,造成失血過多...失血過多當然對病患就有生命上的危險...那吃藥的話,風險比較低,只是長期吃那個藥的話,對人體還是有負面的影響...
???
這不是有講跟沒講差不多嗎?我再問~~為什麼開刀會有時間延誤太久的狀況?
醫生解釋~~因為妳的血管被壓扁了,那開刀的方式就是要把那一截被壓扁的血管給摘除,然後再把剩餘的好的血管接回去,手術過程中有可能接回去會接得不順,要很多次才能接成功,這樣就有可能造成血管的血一直外流,就失血過多陷入昏迷這樣...

聽起來有點嚇人,所以最後我跟醫生說~~那我吃藥好了...
就這樣那次車禍到現在,我一直在吃著醫生開的處方藥,那個藥的作用是把我的血球分解變小一點,以便通過被壓扁的血管...
這藥有什麼副作用嗎?
有的,那就是我做很多事都要小心...
比方說,可能只是輕輕碰到什麼東西,卻好像是很嚴重似的會黑青一大片...
或是只是一個小傷口,卻要花比正常人還要多出好幾倍的時間來止血...
除此之外,對我最大的不便是~~我不能去捐血了!!除非我停止吃藥一年以後才能捐!!

這真的很糟糕,受傷前我捐血都超過20次了,這一受傷,害我的捐血次數從此停滯不前,每次看到路旁等著熱血人上車的捐血車門可羅雀時,我都覺得很抱歉...
可以捐血的朋友,麻煩幫我多捐一些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39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