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車禍的記憶XI
2011/07/19 23:35:35瀏覽99|回應0|推薦4
其實印象中我自從學會騎機車以來,好像車禍的次數還不少...

比方說,第一次學騎的時候,就出了小小的車禍...
情形是,我才把機車牽出家門,結果一發動,車子的衝力超出我的預期,就直接撞上家門前的柱子...把車籃撞歪了...
幸好人沒事,只有受到小小的驚嚇,當然家人也被我嚇了一大跳...

那時學騎機車考駕照的原因是因為高中唸夜補校,學校離家超過20公里,如果要騎機車去學校上課,校方規定必須有駕照才行,所以就去考了...
有駕照以後,三年的夜補校生涯大致平安,只不過還是小車禍不斷...
原因是因為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回家後還要趕作業,睡眠時間很少,時間一久再怎樣鐵打的身體,也忍不住在騎機車的過程中不小心閉上了眼睛...
於是車禍就這樣發生了,次數約有六次左右,幸好命大挺多只有小擦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後來的車禍就奇了,常常伴隨著不可思議的好運...
比如有次馬路施工,高低不平的緣故,害我輪胎騎過去時滑了一下,腳就扭到了...
然後隔天收到一個中獎通知,說我中到一台筆記型電腦!!
再後來有次老媽生日,那天晚上我們訂了餐廳要幫老媽慶生,因為當天下午我還有工作,所以其他家人是開車一起去,我則是工作結束後再單獨騎著機車往餐廳和他們會合...
結果在不熟悉的路上,被沒預期到的陡降坡給傷了...
整個連人帶車滑到坡底才停住,所以傷勢有點嚴重,手腳都有擦傷,而且流了些血...
掙扎著爬起來後繼續往餐廳的路上前進,但是因為太痛了,只好看到路邊有診所出現時,趕緊進去擦藥...
隔兩天,收到中獎通知說我中到MP3,那時MP3剛出來要買的話得花不少錢呢...
之後,我有好幾年的時間騎車都是很平安的,直到前文提到的319才又有車禍發生在我身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44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