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電話的記憶IV
2011/10/22 22:50:16瀏覽71|回應0|推薦8
(請接前篇文章)

我聽著那個人鬼扯一通,實在很想說~~你放屁!!你明明就是詐騙集團!!想騙我?你慢慢等啦!!

我故意問對方~~身分證?
(發現問題在哪了嗎?因為身分證上有大頭照啊,既然你說你那邊有我的身分證,這樣怎麼會不知道我XXX是男是女呢?)
那個人又說~~對啊,我們查扣的證物中有XXX的身分證,也有其他人的,我們一通一通撥電話確認證件上的人與這個非法集團是否有關聯,請務必協助我們警方調查...

呵,講的跟真的一樣,但是卻漏洞百出,因為身分證上沒有登記家中電話也沒有手機號碼啊!!光憑身分證就可以知道要怎麼聯絡對方?你有這麼神嗎?
我很想掛斷電話繼續睡我的大頭覺,可是又不想讓這個詐騙集團太好過,所以決定耗他一些電話費,於是說~~可是我沒聽XXX說她身分證掉了耶...
對方解釋~~他身分證沒有掉嗎?妳確定嗎?那有沒有可能是他去申辦手機還是應徵工作的時候,被別人盜用證件呢?
我說~~應該不會吧?她最近沒有去找什麼工作啊,手機也是用很久了...
對方說~~是喔,那這樣我們這邊怎麼會有XXX的身分證呢?
(我冷笑了一下,心裡的OS是~~所以你們那邊根本沒有我的身分證嘛!!這還要說嗎?)
對方繼續說~~為了協助調查,麻煩妳請他一定要和我們聯絡,他可以撥XXXXXXXX這個電話到調查署就知道這事的嚴重性...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76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