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電話的記憶I
2011/10/12 21:50:15瀏覽59|回應0|推薦4
一直都住在家裡,除了外出旅行之外,幾乎每天都會回家,所以打電話回家的次數不是很多...

有限的打電話回家的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在國中的畢業典禮那一天...
那天典禮結束,不知道為什麼很不想一個人走路回家,就決定打電話回家給爸爸,問他能不能到學校接我...
學校的公用電話在長長的走廊中間約一半的距離處,拿起了話筒,投入了硬幣,正準備按家中的電話號碼時,竟怎麼也想不起最後一個數字...
是1嗎?還是7呢?
我在電話前就這樣慌亂了起來,怎麼辦?我竟然想不起來家中的電話!!
呆立了很久,後來決定先按1好了,想說~~如果不是1那就一定是7,挺多兩通電話而已,OK的,沒什麼大不了...
我按完電話號碼後,在話筒前忐忑不安的等著,終於有人接起了電話...

喂?
話筒那端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女生?家裡明明只有老爸在才對啊,老媽出去上班了,不會在家,這個女生是誰?完了,我一定是打錯電話了!!
正準備把電話掛掉時,又覺得這樣很不禮貌,因為好歹也要跟對方說對不起才是啊...
然而在我還沒說對不起之前,對方先問了~~喂?找哪位?
於是我只好說~~我要找我爸爸...

常理來說,接到這種小孩找爸爸的電話,如果那戶人家家中根本沒小孩,應該是會直接說~~您打錯了喔...
這樣我就可以說~~喔,對不起...
然後就可以非常有禮貌的把電話掛斷了...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73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