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二)
2012/02/03 08:30:03瀏覽71|回應0|推薦5
(請接上篇文章)

心裡很明白有些善意的謊言是不得不說的,像是對父母的債主說謊...

所以雖然說了謊,卻還可以在道德上勸慰自己~~你不是故意的,沒有關係!!

只是當時我說的謊不只這些,我也對同學說了些謊,因為不想讓他們知道家裡的狀況,因此當有同學問起家人的事情時,我不是模糊回答,就是編些自認為無傷大雅的謊話...

這讓我很痛苦,為了不想說謊,我開始想和同學保持距離,因為不熟有些話就不會去問,沒人問我就不用去編織謊言了...

所以國中裡面知道我家中情形的應該只有級任導師,同學以及一些科任老師知道的大概也沒幾個,我唯一確定知道我家情形的科任老師只有一個,他是體育老師...

體育老師會知道,是級任導師告訴他的,我會知道體育老師知道,是體育老師告訴我的...

情形是級任導師為了幫忙減輕我家的經濟負擔,想幫我申請獎學金,當時學校的獎學金申請門檻,其中一個規定是體育分數必須超過70分,問題是我是一個在體育方面很低能的人,所以級任導師怕我學期結束後,體育分數沒達到標準無法申請獎學金,就去找體育老師商量,希望他在打我的分數時,不要太嚴格,以便讓我超過70分好申請獎學金...

我國中三年的體育老師都是同一個人,他除了教我們班體育,還是學校田徑隊的教練,素來以嚴格和鐵面著名,班上很多同學以及田徑隊的學生都很怕他...

所以當他告訴我,他答應級任導師會在我的分數上幫忙時,我可是嚇了好大一跳呢...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08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