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五)
2012/02/10 22:51:35瀏覽55|回應0|推薦4
(請接上篇文章)

國中時當我暈過去後被送到醫務室的記憶中,有一段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深刻的原因是護士小姐說的一句話,讓我從此對自己的名字有了不同的定義,也間接或直接的改變了我的心態...

情形是被送到醫務室的我,按照規定要填寫一張單子,內容大約是姓名.班級之類的,因為我暈眩無力躺在醫務室內的床上,所以單子是護士小姐幫我填的...

因此就出現護士小姐邊問我問題,邊在床邊的桌上填寫資料的畫面...

她先問我班級,再來問我的名字,我告訴她後,她停筆半晌,因為不知道我的名字的正確寫法...
於是她問~~哪個ㄩˋ?哪個ㄗˇ?
我回答說~~教育的育,子女的子...
她點點頭,隨口說了一句~~教育子女?妳爸媽一定是希望你將來當個賢妻良母!!

賢妻良母?

聽到護士的話,我躺在床上,腦海裡一直想著~~這樣好沒雄心壯志哦!!我才國中而已,對未來應該要有更遠大的抱負才對啊!!

從此我介紹自己的名字時,不再說"教育的育子女的子",而是改說"教育的育孔子孟子的子"了...
只是有了壯志的說詞後,也開始被罵臭屁了,因為孔子是至聖先師啊,我一個黃毛小丫頭竟然要教育他?!太臭屁囂張了吧?!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10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