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六)
2012/02/17 21:57:32瀏覽56|回應0|推薦5
(請接上篇文章)

對於從小內向害羞甚至自卑到常躲在人群後面的我來說,這樣的臭屁囂張真的是絕無僅有的天方夜譚!!

不過,我還是繼續這樣說,因為我有論語當後盾!!

我會告訴那些認為我很臭屁的人說~~論語裡面孔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說三個人裡面,有一個人的職業是老師;而是說如果有人有你不會的技藝或長處,你就可以拜他為師向他學習!!

所以你怎麼知道我要是跟孔子遇到的話,我沒有什麼長處可以讓孔子跟我學習呢?

通常我這樣講完之後,對方都會一愣一愣地然後說~~妳這樣講好像也沒錯...

所以這樣看起來,我的國中生涯在我的人生當中是確立自我介紹說辭的重要時期呢!!
除此之外,在我的國中生涯中也確立了一項事情,就是我想當作家!!

其實,作家夢大約在我8歲的時候就有了,只是夢歸夢,我並沒有採取太多的行動來讓自己往夢想更靠近一些...

直到13歲國中一年級時,可能是因為家裡的事情促使我一夜長大...

我有很多想法變得很大人,腦海裡的千思萬緒愈來愈多,慢慢地開始想把它們變成文字了...

我的作家夢也就愈來愈清晰了...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12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