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十一)
2012/03/03 20:47:34瀏覽80|回應0|推薦6
(請接上篇文章)

這樣的經歷,讓我們班的老師在其他班的老師面前是很受忽視的...
而也因為這樣的經歷,老師對於"教育的本質"有著很深的體認與看法...

他不挑學生是因為他認為每個學生都有受教育的權利,而且只要有學生願意受教,當老師的人就沒有放棄學生的資格,不然就乾脆不要當老師了啊...況且孔子不是說"有教無類"的嗎?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我喜歡這位老師的另個原因是~~他認為每個學生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他不會把這個學生跟另一個學生做比較...

這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也是讓我對老師很感念的主要原因...

為什麼呢?

之前在其他文章中有提過,我們家的兄弟姊妹名字都只差一個字,所以教過我兄弟姊妹的老師再教到我時,常常都會把我和其他兄弟姊妹的成績做比較...

問題是我姊是全校第一名,我弟和我妹則常常是班上的第一名,但是我不是啊...
平凡的我要在班上維持前十名都不容易了,怎麼去跟他們比呢?

我不想跟他們比,我只想做我自己...

可是在這位老師之前的每位老師都拿我跟他們比,而我總是比輸的那一個...
說真話,因為這樣我對那些老是拿我跟其他兄弟姊妹做比較的老師是非常厭惡的...
而厭惡的輕重就取決於他們比較的輕重而定...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1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