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十三)
2012/03/14 00:11:29瀏覽59|回應0|推薦5
(請接上篇文章)

我到畢業前才知道,他一直都知道我的兄弟姊妹是誰這件事...

當時的感覺很感恩,也很感動...

因為可以知道混亂的社會還是有些人總是在默默的用行動做著對的事,從不會敲鑼打鼓讓外界知道後來頌揚他,那種寧願低調的善良,讓人溫暖在心底...

當時我還很慶幸,做了對的事來報答他...
報答的內容就是當下我做的那個決定~~不管這個老師教哪一科,我一定要把那一科讀好!!

他教什麼呢?
他教數學,除了體育和化學以外我最弱的一科...

為了實踐自己的諾言,我在知道老師教的是數學以後,就開始把家中有的數學參考書全部拿出來,連國小的都拿出來...

我從"國小六年數學總複習"這本厚重的參考書開始從頭算起,從第一頁第一題開始算,每天要求自己算一百題...
不會的就到處問人,甚至也鼓起勇氣去問老師,一直問到會為止...

國小的參考書整本算完後,就開始算國中一年級的數學,算完後就算二年級的...

就這樣到了國中三年級,數學這一科已經不是我的弱科了,甚至還是我可以拿高分的科目...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