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十七)
2012/03/28 23:12:42瀏覽162|回應0|推薦5
(請接上篇文章)

國中時期讓我記住的老師,其實有好幾個...

除了前面介紹過的體育老師.數學老師.英文老師以外.還有最早提到的一年級的級任老師,她是教國文的...

其實我對國文老師的印象都算深,可能是因為一直以來國文成績都滿不錯的關係吧,所以國中時期的國文老師,我都還記得住她們...

國中時期的國文老師,嚴格算起來可能有四五位,其中一年級的級任老師教國文教了一年,對我的影響是她肯定我的作文,常給我高分,還常叫我起來朗誦作文的內容,讓同學給我掌聲,建立我不少的自信心...

再來有一位只教過一個學期的國文老師,我對她有印象是因為有一次上課,她竟然凸槌...
凸槌的原因跟我有關,所以我很難忘掉...

為什麼會凸槌呢?
情形是這個老師每次上課時,都會挑一排座位的同學唸課文,比如說第一排第一個同學唸第一段,第二個同學就唸第二段,一直唸到那一排最後一個,大概課文就全部唸完了...

通常老師在一個同學唸完後,會糾正錯誤或講解,比如說那個同學可能有哪個字唸錯了,或是那一段課文中有個成語,那她就會在那一個同學唸完後,先講解正確的發音和解釋成語意義以後,再叫那位同學後面的人繼續唸下一段...

每次上課的開場都是這樣的,沒有一次例外,除了那天輪到我的時候...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27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