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十八)
2012/04/01 06:51:02瀏覽91|回應0|推薦5
(請接上篇文章)

那天輪到我的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那天因為前一節課的老師太慢下課的緣故,所以我到教室的時候,平常坐的位子已經被別人坐走了,因此不得已只好坐到唯一剩下的位子,也就是講台前方的第一個座位,從門口數來的話,大概是第三排第一個座位...

(說明一下,這個老師教的不是正規課程裡的國文,比較像文學欣賞課,所以我們國中有正規的國文課與國文老師,上課地點自然和平常上課的教室是一樣的,但是這位老師上的課是學校另外安排的每週只上一次的課,所以上課地點不一樣,同學也和平常一起上課的同學不盡相同...)

我在位子上坐好沒多久,老師就從門口進來了...

之後老師走到講台前,要我們翻到今天要上課的那頁內容,然後就信手一指,指到了之前都沒被她點過唸課文的我,要我開始唸第一段課文...
唸就唸吧,我又沒在怕...因為我求學生涯中最不怕的就是唸國文課文這件事了...

只是我唸完了第一段以後,老師並沒有和往常一樣,解釋成語或生字,也沒有叫我後面的同學唸第二段,整個教室出現詭異的安靜,我旁邊的同學看看我,我也看看她,心裡想我就繼續唸第二段吧...
於是我又唸了第二段,唸完後還是一片安靜,老師也仍然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於是我又唸了第三段,接著唸完第四段,一直到我把整個課文都唸完了...老師還是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28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