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十五)
2012/03/21 23:58:10瀏覽76|回應0|推薦5
(請接上篇文章)


考超過90分還被打,是我求學生涯中很少有的經驗,所以讓我記憶很深...

痛的當下,對老師沒有怨恨,只是不明白...
所以當老師親自跟我解釋原因後,我也就釋懷了...(心裡多少還有點~~這樣代表老師真的很在乎我~~的虛榮感)

講到體罰,我求學的那個年代,真的是很司空見慣的事...

不只數學有體罰,英文.國文,甚至體育課都不乏有學生被體罰的例子...
像是國中時的英文課,很可能是當年我們那些學生最常被體罰的一個科目了...

因為那個年代,都是上了國中才開始教英文的,別說正確發音了,連單純的音標都唸不出來,更何況要唸出整課的課文...

所以當時每個同學的英文課本裡,滿滿的常常是注音符號加國字的發音註解,比如~~學校school是思庫,母親mother是媽的,水果fruit是福路ㄉ...

用這種方式學英文,還是免不了被老師打的命運,尤其是當時我們的英文老師是出了名的嚴格,考太差的,課文唸不出來的,音標不會拼的,就準備手指關節被打吧!!

手指關節?

是的,這是我們英文老師的體罰絕招,就是用棍子打手背的關節處,不騙大家,真的超.超.超級痛的!!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24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