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十二)
2012/03/07 22:42:30瀏覽79|回應0|推薦10
(請接上篇文章)

所以我曾經整個學期的歷史課都沒在聽老師講課,就靠自己自修把整本課本讀完...
也就是上歷史課時,老師在講台上講他自己的,我則低著頭讀自己桌上的歷史課本,完全沒抬頭看他...

那麼這位級任老師做了什麼,讓他和別的老師不一樣呢?
首先開學的第一天,他點名的時候,他就只是點名,完全沒附加其他人的名字...

因為在他之前的老師,常常在點名時,點到我的名字XXX後,一定會加上一句~~咦?妳是某某某的妹妹還是姊姊嗎?
我只要承認了,就會在以後的上學日子裡,有了無止盡的被比較且被比輸的學生生活...

當他開學唸到我名字,就只是唸我名字,沒有提起我的任何兄弟姊妹時,我永遠記得當時的我心中的感受...

我僵坐在位子上,緩緩抬起頭看著講台上的這位老師(因為討厭被比較,點名時我永遠頭低低的),心裡想著~~他是新來的老師嗎?他不認識我那些大名鼎鼎的兄弟姊妹嗎?不然為什麼他沒有提到他們的名字?沒有問我是不是他們的誰呢?

我當下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不管這個老師教哪一科,我一定要把那一科讀好!!

這是一種報答,報答一位老師在點名時,沒提到我其他兄弟姊妹的名字...

我一直到國中要畢業了,才知道這位老師一直都知道我的兄弟姊妹是哪些人,他沒提的原因是因為他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會喜歡當別人的附屬品,即便是自己兄弟姊妹的附屬品也一樣...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18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