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十四)
2012/03/17 22:15:10瀏覽68|回應0|推薦6
(請接上篇文章)

到了國中三年級,數學已經是我可以拿高分的科目,雖然讓我對數學不再懼怕,也超有成就感的,但是還是出現了一個小風波...

這個小風波的起因在於我的數學成績進步太多,進步到數學成績可以是全校三年級從前面數過來的優秀!!
優秀到別班的老師,特別是A段班的老師,懷疑這個成績是假的,是作弊得來的...
他們不相信一個國中一二年級數學成績只有中下的學生,可以在三年級時就變成特優...

他們的懷疑並沒有太打擾到我,因為我的級任老師,這個改變我求學生涯的重要恩人,在發現他們的質疑時,就提出我的小考成績與作業成績,來證明我的數學成績不用作弊就很棒!!

所以那些懷疑在靠近我時,就通通被老師擋掉了...
我大概是在那次考試過後一個月,才約略聽說有別班的老師懷疑我的成績這件事...

老師對我數學成績的進步雖然是有著居功厥偉的功勞,不過我也不是沒被他打過...
在當時那個老師可以體罰學生的年代,我曾經數學考超過90分仍然被打的說...

我記得那次班上很多同學的數學分數其實都比我低,但是他們並沒有被打,而老師卻打了我一下,是當時成績超過90分的人中唯一被打的...
被打的當下,很痛,身心都痛...
想說~~為什麼考超過90分還要被打?
那節下課,老師把我找去,告訴我他打我那一下的原因,因為那是不該錯的題目,他認為我應該答對的啊...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22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