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二十)
2012/04/07 00:22:50瀏覽77|回應0|推薦3
(請接上篇文章)

高中(高職夜間部)那一次是發生在三民主義課的時候,三民主義的老師是個高大帥氣的男老師,由於學校是女校,對於男老師的要求自然很嚴格,據說是嚴格到明文規定不可與女同學過於接近的地步...

所以第一次上三民主義課時,老師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明著說,為了不與同學有過度的接觸,他上課時的點名方式是點座號不點名字!!
(他大概認為連同學的名字都不知道的話,也就不會有什麼糾葛吧...)
然後教課的方式,跟國中那個凸槌的老師一樣,也是唸課文...
不過不是照座位叫同學唸,而是根據當天的日期叫相同數字座號的同學起來唸...

比方說當天是某月28日,他一進教室點完座號後,就會叫座號28的同學起來唸那一課的課文第一段,之後叫38號的唸第二段,然後因為班上沒有48號,所以他會從前面開始要8號唸下一段...
同一個同學不會重複唸,18號同學唸完後,若還有課文他會要19號唸,再來換29號這樣下去...

這樣點同學座號唸課文的方式,居然整個上學期都沒有叫到我的座號,到了下學期已經都快過一半了,終於有次上三民主義課時,他叫到我的座號了...
我應該只需要唸第一段而已,只是和國中時期一樣,唸完第一段後,老師沒有叫我坐下也沒有叫下一個座號的同學起來唸課文,於是我也和國中一樣,就這樣接著下去把整課課文都唸完了...
唸完了以後,老師也都沒有出聲,坐在離老師最近的那一位同學,只好呼喚老師~~老師,老師,她課文都唸完了...

老師後來的動作是打開講台上的點名簿,上面有全班同學的座號和名字,第一次老師想知道這個座號的同學的大名,也就是我的名字...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3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