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二十一)
2012/04/08 01:45:03瀏覽92|回應0|推薦3
(請接上篇文章)

老師知道我的名字之後,第一次在班上點名,點我的名,把我叫起來看我長得是何模樣,然後誇獎我說~~妳的聲音很好聽,課文念得很好,我沒有想過會有人把三民主義的課文念到有抑揚頓挫的地步...妳的聲音讓我想起李艷秋!!妳很棒哦!!

哇!!李艷秋!!

在我那個年代,李艷秋是最紅的主播耶!!老師竟然誇獎我的聲音像她,真是我聽過最大的讚美了!!

只可惜直到那個學期結束,那位老師從那次叫我起來唸課文之後,也沒有第二次叫我起來唸的機會了,而因為下個學年開始也沒有三民主義課了,所以這位老師就只教了我們一年的時間...

但是據說這位老師真的把我的名字記得牢牢的,多年後也都還記得"那個聲音像李艷秋的同學",我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呢?

因為高中畢業後的某一年,戰地金門第一次開放觀光,當時有個同學去金門玩,回來後寄照片給我,跟我說她在那裡遇到了三民主義老師...

她說老師離開教職後,趁著金門開放觀光的關係,就跟出身金門的老婆回去經營觀光業了...

她還說她跟老師打招呼的時候,老師有特別對她說"妳們班是不是有個聲音很好聽像李艷秋的同學",她說"對啊"...

所以她寫信告訴我,老師記得我,希望我有機會去金門時可以去找老師...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30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