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二十四)
2012/04/23 08:09:05瀏覽94|回應0|推薦9
(請接上篇文章)

該回頭講講這位對我影響深遠的數學老師了...

之前有提過為了他在開學點名時,叫了我的名字,而不是提到我那些兄弟姊妹,想要報答他的我遂決定把數學這一科學好...

當時每天算數學一百題的我,果真在一個學期後數學成績就突飛猛進了...

唸普通班的我到了國中三年級時,數學成績已經和A段班的學生比起來毫不遜色了(月考的考卷是一樣的)...

不管是模擬考還是月考,我們班總有好幾個人的成績可以把至少快一半的A段班學生成績打掛,這一點讓我們老師在校園裡是走路愈來愈有風!!

這位老師姓鄭,教我們班之前,在我們學校只有教過俗稱放牛班的班級,所以在學校有些嘴壞的學生甚至別班的老師都會給他取難聽的綽號...

那些綽號多半和他的名字有關,對此我是很生氣的...

不過老師通常都只是笑笑,並不願意和那些人計較,而隨著我們班的成績愈來愈優秀,老師在校長或是訓導主任及教務主任面前,就顯得愈來愈了不得!!

這個了不得到國中畢業的高中考試後,更是達到頂點!!

因為普通班的我們,竟然有四個同學考上了高中的前三志願,然而被學校視為升學主力加起來快百人的兩班A段班同學,竟然只有三十個人左右考上高中的前三志願!!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36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