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眼鏡的記憶(二)
2013/02/26 11:53:06瀏覽98|回應0|推薦7
(請接上篇文章)

我和她是國二以後的同學,認識她的時候,因為都有戴眼鏡的關係,所以特別聊得來...

後來她知道我國小就戴眼鏡了,戴眼鏡的歷史比她久,然而度數卻比她少時,她非常的欣羨...


這個時期我戴的眼鏡就是我人生第一副眼鏡,這副眼鏡陪在我身邊很久的時間,大約到十六歲我才換第二副眼鏡...


會換第二副眼鏡是因為那一年我休學了,休學後跟著媽媽到工廠當女工,每天媽媽騎著機車載我一起去上班,有一天上班的路上,因為路不平顛簸的關係,放在袋子裡的眼鏡連同眼鏡盒一起掉了出去,我卻沒發現...

等到了工廠找不到眼鏡時,也不知道該往哪去找,媽媽只好帶我去配第二副眼鏡...


第二副眼鏡和第一副眼鏡的外觀有很大的不同,第一副眼鏡因為當時還是小學生的關係,所以是黑邊的.大小很正常的.看起來就是乖乖牌的那種眼鏡...

第二副眼鏡則是因為已經去工作了,所以媽媽就幫我挑了紫色寬邊像太陽眼鏡的那種近視眼鏡,看起來感覺會年紀比較大一些.成熟一些...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733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