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二十六)
2012/05/03 16:41:06瀏覽90|回應0|推薦3
我想得意的人應該不只是我,我的老師應該也頗感驕傲吧...

雖然他並沒有明說,但是約略半年後,因著某件事的發生,我就清清楚楚的知道老師是多麼的高興我考上高中這件事了...

這個某件事是什麼事呢?

說來話很長,簡單的說法就是,我唸了一個學期的第三志願高中後,因著家庭經濟的關係,不得已必須要休學...

(其實選高中讀,就已經是因為經濟關係選的了,因為高中是省立的,學費便宜,高職或五專的學費都比高中貴...)


當我到教務處詢問辦理休學的事宜時,被教務處的一位職員發現了,她正巧是我這位國中老師的妻子,也就是我的師母...

她發現後大驚,立刻連絡了她的先生,也就是我的老師,企圖阻止這件事...

老師知道後,當晚立刻打電話到我家,詢問我想休學的原因...

我告訴他是經濟問題後,他立刻說要幫我付高中三年的學費,只希望我不要休學,因為我是他教過最優秀的學生,我的未來不應該只有這樣...

況且高中都沒畢業的孩子,將來能有多大的前途呢?
而高中都沒有讀完的孩子,去工作能有什麼好工作可以選擇呢?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41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