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眼鏡的記憶(一)
2013/02/23 06:31:28瀏覽112|回應0|推薦12
過年期間和幾位過去的二專同學相聚時,發現有兩位同學都換了新眼鏡...

雖然和她們都超過兩年以上沒見了,但是面對面時還是立刻就發現她們戴的眼鏡和我記憶中的是不同的...

其中一位同學告訴我,因為度數增加所以才去配新的眼鏡,然後發現我戴的眼鏡和以前一樣,就問我~~妳的度數不會增加很快嗎?

我搖搖頭,說~~不會啊,我的度數增加得很慢,通常眼鏡都是用到壞才去換的...

真的,我從國小三年級就戴上人生第一副眼鏡了,到現在已經超過三十年了,每副眼鏡幾乎都是戴到壞才換新的,原因就是我的度數增加得很慢,從來沒有因為度數增加得太快,看不見黑板上的字而去換新眼鏡過...

這點讓我很多同樣是戴眼鏡一族的同學.朋友以至於後來入社會後認識的同事,都覺得很匪夷所思,因為他們的度數通常是一兩年就一定會增加,如果不去配新眼鏡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不方便...

所以他們換眼鏡的速度很規律的,一定是一兩年就會換了新的,即使他們打從心底不想再花錢去換新眼鏡,但是為了把字看清楚也只能夠去換...

還有同學更慘,度數增加的速度比任何人都快,她大概半年多一年就得去配新眼鏡,要不然舊眼鏡有戴跟沒戴幾乎一樣...

所以她很辛苦,國中一年級第一次戴上眼鏡後,不到20歲她的度數就已經超過1000了,鏡片厚到光看都會心驚的地步呢...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733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