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中的記憶(一)
2012/02/01 22:53:50瀏覽68|回應0|推薦6
因為之前接到國中同學會的邀請電話,雖然最後並沒有出席,卻也被這通電話勾起了許多國中的回憶...

我的國中生涯嚴格來說,是我人生中最慘不忍睹的一段日子...

首先在國一的時候,就接到國小同學突然病逝的消息,那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因為他是我暗戀的第一個男生...
再來是好不容易適應一年的同學,暑假後被學校以能力分班為由,全給拆散了...

我對同中同學沒太多的感情,這是很大的一個因素,因為我國中三年被分班六次!!

如果以一個班級有50位同學來計算的話(我那個年代班級人數最少都有50),我國中三年的同學總數就有300位!!
然而每個同學在一起相處的時間,都不是很長,請問是要我如何對他們有著很深的感情與記憶呢?

國中生涯很悲慘的原因,之一是對國中的同學有著一種疏離感,之二是當時我的家庭遭遇巨變...

我的父親當時因為美國和我們政府斷交的關係,原本外銷到美國的貨物都出不去,造成大量的損失...
硬撐了一段時間,終於借錢借到無人也無路可借後宣告破產...
一堆債主上門要債,便是我國中時期回家後固定要面對的一個戲碼...
後來我也在裡面扮演一個角色,就是有人上門討債時,想盡辦法說謊讓他們相信~~我爸媽不在家...

長大後我厭惡說謊也不讓自己再說謊,可能都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607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