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電話的記憶III
2011/10/20 00:00:26瀏覽54|回應0|推薦3
之前提過老媽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的事,其實在那之前,我也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可見得台灣的詐騙真是有夠多的)...
不過我的情形和老媽不同的是,老媽上當跑去了提款機前險險失金,而我呢,卻拜我的名字"中性"之賜,輕易的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狠狠的將了他們一軍!!

那次的情形是這樣的,時間是中午左右,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因為我是夜貓子,中午當然還是我的睡眠時間),手機響了...
我努力的睜開眼睛,拿起床頭上的手機~~喂?
對方說~~請問XXX在嗎?
找我的,誰啊?
稍微讓自己清醒了一點,看了來電顯示,這個號碼很陌生,對方的聲音又沒聽過,而且不太可能是我認識的人(因為我的朋友都知道,早上沒事的話我都在下午才會起床)...
因此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福至心靈的不想承認自己是對方要找的人,就回說~~XXX?她不在耶,你哪位找?
(請注意她和他的發音雖然相同,意思卻不一樣唷...)
對方說~~他不在哦?妳是他的家人嗎?
我說~~嗯...請問有什麼事?
對方說~~是這樣的,麻煩妳跟XXX說,他是你哥哥齁...
(我哥?XXX就是我啦,連我是男是女都不知道還想找我?!)

他繼續說~~我這邊是某某警察局某某分隊,我們剛破獲了一個偽造証件的集團,在現場發現到XXX的身分證,想釐清他和詐騙集團有沒有關係,請務必轉告他,要他和我們聯絡,不然他有可能會以共犯罪被起訴...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75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