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電話的記憶VI
2011/11/13 07:20:56瀏覽47|回應0|推薦2
其實我不太講電話的,手機每個月幾乎都只繳交月租費而已,鮮少有通話超過免費撥打的分鐘數而計費的情形...
簡訊我也不太用,因為覺得用手機打字很麻煩...
我想我是舊時代的人,因為所有的聯絡方式中,我最常用的還是手寫信...

而我的朋友要怎麼聯絡我呢?
方式有幾種,有一種是配合我也用手寫信給我,有一種則是固定在生日啦.過年啦.聖誕啦這些特別生日發發祝福簡訊,極少部分會打電話給我,因為通常會用到打電話這一步,多半是事情很緊急或時間很急迫了,寫信根本來不及,只好用電話聯絡先...

在我的朋友打給我的電話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的一通電話是921之後接到的電話...
一位許久沒見面平常只有寫信聯絡的高中同學,突然打電話過來找我...
接到電話時,我很驚訝...
因為我每年至少寫兩封信給她,一是在她生日時寄生日卡,二是聖誕節前後寄聖誕卡...如果有第三次就是我出國去玩,回來後把沖洗出來的照片寄幾張給她,讓她看看我最近的模樣...
但是我信寄歸寄,她當時卻已經有兩三年沒有回我的信了,常常讓我懷疑我寄給她的那些祝福,她到底是有沒有收到啊?所以突然接到她的電話,著實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我問她~~怎麼想到要打電話給我?
她說~~因為地震,腦海閃過可能會死的念頭...在害怕的情緒中突然想起妳,想到妳一直都持續給我關心,可是我都以工作忙就這樣擱著沒回信...我想到萬一我在地震中就這樣走了,卻來不及跟妳說,那些祝福我都有收到的話,是很大的罪過...
後來我們互相問候彼此家中地震的情形是否嚴重,然後再小聊了一下...
結束通話後,我第一次發覺講電話其實也可以跟手寫信一樣溫暖的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83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