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車禍的記憶X
2011/07/16 19:51:09瀏覽139|回應0|推薦5
前文提到的車禍是在一次參加319蓋章活動時發生的,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因為319活動出車禍呢...

早在2000年319活動第一次舉行時,我就曾經因為騎著機車到處走走跑跑蓋章而出過車禍,只不過那次幸運遇到貴人所以沒有大礙,不然也許會掉到山溝裡去也不一定...
情形是這樣的...
那年,因為覺得不完成319的話,以後只會愈來愈老,老到沒有力氣和精神與意志去完成走遍全台的蓋章計畫,而且不知道這個活動以後還有沒有第二次,所以打定主意那一年不管如何一定要努力完成,讓自己成為第一次319鄉鎮護照的完成者之一!!
當時的計畫是先走完台灣本島,再去走離島...
台灣本島是由較近的南台灣先起步,再往北"收伏"各縣市,最後才是花東宜蘭等地...

於是有次蓋完台南之後,我開始抽空蓋高雄的章...
高雄很不好蓋,因為有些地方離台南很近,有些山區卻距離很遠...
一次往高雄山區要蓋六龜甲仙等地的章時,我記得我是走關廟龍崎的路先到內門和旗山去蓋章,蓋完後往甲仙方向去蓋章,途中還有杉林的章可蓋,到了甲仙以後,發現往裡走去當時的三民鄉距離太遠了,就先放棄去三民蓋章的念頭,往回走計畫到六龜蓋章...
哪知道山區天氣變化難測,本來是好好的大晴天,往六龜的途中,竟然變成了傾盆大雨...
大雨路滑視線又被影響,加上山區的路很多是彎彎曲曲或急上急下的走勢,不熟悉這段路的我,在經過一個急下坡路段時,想煞車減速以避免危險時竟然發現煞不住車!!
眼看我和我的機車不知要急衝到哪裡去了,情急之下我兩手都緊壓煞車,結果----
在我一摔一滑不知道命運將會如何時,路旁竟然出現了好幾個修路工人,一起衝過來抓住了我和我的機車!!
於是我就這樣奇蹟似的毫髮無傷(連淤青都沒有),我的機車也完全無恙地讓我繼續騎著它跑完那一年的319...
而我也在當時長了一個知識,就是修路工人告訴我說~~妳兩手一起按煞車喔?這樣會翻車啦...下次不要兩手按哦!!
是喔,我從來都不知道耶...謝謝你告訴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43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