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車禍的記憶VIII
2011/07/11 07:03:11瀏覽751|回應0|推薦3
被我嚇到的新醫生愣了一下後,問我說~~不好?好,沒有關係,妳告訴我哪邊覺得不好...
我在診療椅上捲起褲管,露出我的左腳踝,告訴醫生說~~前幾天它又腫了,然後有點痛,我就貼了酸痛藥布,藥布貼不到一天,就因為洗澡碰到水的關係,我就把它撕下來了,結果撕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撕破這邊的皮...
我指著左腳踝上方二公分處一個因破皮而紅得像新生皮膚的地方,告訴醫生說~~這邊的皮破了以後,並沒有流血,所以我以為沒事,哪知道隔天這個地方裡面的肉好像要從新生皮膚的表面擠壓出來一樣,變成像紅腫的肉芽突起,按壓還會痛...
我再指著腳掌和小腿連接的那截部位,告訴醫生說~~那個像肉芽的東西突出來後,我本來腫脹的腳突然不腫了,但是這一截的皮膚或是肌肉卻好像縮起來一樣,變得很緊,我的腳掌完全沒辦法下壓...而且不只左腳掌,右腳掌也變得跟左腳掌一模一樣!!
這時,我又把右腳的褲管捲起來給醫生看...

醫生看了看我的左腳踝,說~~那個傷口被感染了,應該是蜂窩性組織炎...不是我這一科負責的,所以我待會把妳轉診到感染科去,他們會幫妳處理...
蜂窩性組織炎?
以前好像有聽過這幾個字,而且好像嚴重的話有截肢的可能...
截肢?不會吧?不過是撕掉藥布時把皮弄破,也能搞成這樣嗎?我要哭了啦...

半小時左右我就轉診到感染科了,感染科的醫生看了腳踝後,沒告訴我蜂窩性組織炎是什麼東東,也沒說醫不好的話會有何嚴重的後果,只確認我有沒有藥物過敏而已...
我心裡想~~這應該代表不嚴重吧?
頻頻自我安慰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拿著一疊單子先去繳費,再去拿藥...
藥拿到手上,好幾包,其中兩包裡面還有針,所以再到注射室讓護士打針...
藥有一個禮拜的量,祈禱吃完藥我就沒事了...拜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41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