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料
2010/04/20 09:53:58瀏覽231|回應0|推薦17

好多年前了吧,那次是個有部分得台電停電才能施作的工程,加上那家公司也正趕著岀貨吧,停電的時間只有二十四小時,因此上包將工程給分成了三個部分,一早在那公司的門口聚了百來人,好不熱鬧。

公司對類似工程做的也還熟,而由於性質不同,有稍高於一般工程的利潤,加上有二十幾天的預備期,早早的也派了幾個公司老將詳加規劃,除了公司的人手,也另外調了人手來幫忙,不過從工序的規劃上,也早知道不到凌晨不可能完成,因此也早要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因此工作的進展上都還順暢,而進度到了晚上用飯時,大領班也覺得有所超前,還變更了些規劃,讓第二天若停下較不好配合其他工種的一組人,讓他們十點的時候先回去。

機房的空間較非因人而設,況且當天的人數眾多,而且由發電機佈置岀的臨時性光線,似乎也較讓人打不起精神,因此約十一點聽到宵夜到了的時候,肚子或也真的也餓了,也迫不及待的想出去透一下氣,不過看到那個宵夜的內容時,似乎是先涼了一半。

「吃好料喔!怎麼都不動手!」

那是位小組的領班先開了口,不過從他似乎想在一個塑膠袋的羊排棒中,找出根較沒有脂塊披附著的,似乎較是在打破狀況,連他那個「好料」兩個字,都帶有些冷涼的的味道!

「冷颼颼的,我車上還有半瓶阿達,我還是先去喝上兩口,暖一下身子!」

一位年長我八、九歲的夥伴,原先已經坐了下來的,似乎想避開那個帶動,慢慢的蹲站了起來,語末還歎了口氣,他旁邊的小夥子也跟著他去分享他的阿達。

「什麼好料!給我一碗陽春麵都好!就知道要三更半夜,還有時間去吃尾牙,來幫個手也好嘛!」

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領班開了口,語氣中對這些好料頗有不屑,低逆的眼角中似乎更有著憤慨,自顧自的掏出了煙,用著原先尚未燒盡的煙點了起來。

當然的,也有幾個人開始翻找的動了手,而一時間或也是稍對陽春麵較有同感吧,走出廠房後就點起的也還未抽完,也就先繼續的吞吐著,而隔著條馬路外,看見公司的一位老闆跟著另一位也是紅光滿臉的小包老闆在與著位上包監工談笑的情景,對於這些好料,似就更加入的吞吐了起來。

到這家公司雖然三年多了,不過之後才來的不多,仍是屬於資淺的一群,而也成立了十幾年的公司,工作上也已都有一定的定軌,通常也只在發薪日的時候才見到這位老闆,而雖然薪水一向是轉帳,不過那個簽名加上一聚,或也帶些他們認為管理上的考量吧!

當然的,兩位老闆中,似乎這位老闆才是專業的開發者,而另一位是出資加上親友,而從聽到過資深者對最初他們也一同下現場的打拼,到了也培養出工作上可信靠的人,我到達後的狀況認識,較僅止於他們一個負責業務、一個負責備料,配合的還不錯,讓我們一群人有了還穩定的工作,甚至感覺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帶有蒼桑的他,感覺上也非是巧言令色的他,要面對那些商場上的爾虞我詐,似乎能憑藉的也就是交際應酬的傻勁,平常公司在類似狀況下,也非吝惜一碗麵或者一份麵包飲料的人,可能一時間或也真的誤認了那些是好料吧,沒有估量到感受的問題吧。

「多少吃一點,○○可能是無心,早點做完早點回家休息,看樣子沒到三點是完不了工,別一下肚子餓的難受!」

或是有過了這樣的吞吐吧,因此煙抽了過後,拿起了筷子夾起了塊冷盤料時,也就開了口。

「不吃!我管他幾點,肚子餓了的時候,我再出來去外頭吃,看看是誰划不來!」

對於這樣的倔強,不得不說也有著佩服,筷子都顯的有些下也不是,而這時旁邊另一位正想倒魚翅羮的同夥,在擺下個塑膠碗後,在眼角裡似乎問了我要不要,而渾愕中或是沒有拒絕的表情下,他也就多擺上了一個碗,在那個並非平坦的草地上替我也倒下了小半碗。

這時候另外一位老闆到了,從貨車上下來的他,手上提了兩大袋的飲料,一些咖啡及保力達莎莎亞,當然,後者在這種工地裡是不能公開的,因此他走向了稍遠的一棵樹下,而剛剛對話的同夥看見時也就先離開了,而似乎吃了那小半碗的冷魚翅羮後,實在對那些好料也不俱感覺,也朝那裡走了去。

那天除了喝下了罐咖啡外,保力達所喝下的量,似乎還比平常節制時的量還多上了一杯。

當然的,那天有幾個稍後才到的人,喝的保力達只能喝純的,或是吧,那個原本添加用的莎莎亞,或也具備些止飢的效果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395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