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7/06 09:25:17瀏覽258|回應0|推薦30

      很硬的心

需要的可是強酸

很柔的手

需要的可是乳液

三昧難識

明行有虧

更不足的或是

鉅細

累人

崇尚模糊

歧路後往返

更選擇的遺


皈依七百億佛陀正等正覺智,消除三障,增加利益的道法。具足圓滿悲心的佛陀,汝等悲心,即說咒曰:光明王誓願速得堅定理智之成就。

*                *               *

「七」即「七入七行」。「七入」即「七種深入佛法的方法」,也就是依次為『思惟、發問、發悲心、辨別、供施、持咒、迴向』。「七行」即「七種行為模式」,也就是『觀察、生疑、愍念、開悟、利益眾生、繼續精進、臆念自性』。)(「俱」即「具足」,「胝」即「圓滿」

取引自七俱胝佛母准提王大陀羅尼咒釋義


覺有八徵,夢有六候。奚謂八徵?一曰故,二曰為,三曰得,四曰喪,五曰哀,六曰樂,七曰生,八曰死。此者八徵,形所接也。奚謂六候?一曰正夢,二曰蘁夢,三曰思夢,四曰寤夢,五曰喜夢,六曰懼夢。此六者,神所交也。

列子周穆王篇


胝:腳下因勞動而生的厚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31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