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9.情靈搖動留印痕
2010/05/17 23:34:44瀏覽714|回應0|推薦13

 

  初吻的甜蜜盪漾在心湖,情竇初開的秋思,和男人第一次親密接觸,被愛的幸福一直掛在微笑的臉上。

  彷彿是熟稔的情侶,秋思倚偎在孟翔身上。她雙手勾著孟翔的頸部,小鳥依人似的送上熱燙的唇。

  他們靜靜擁抱、熱吻了好一會兒,嘴巴都有一點痠了。

  「我想要擁有你。」秋思勇敢表白自己的心願,她知道要和另一個女人爭奪愛情,必須主動付出﹕「第一次接吻,我覺得舌頭和嘴唇有點麻麻的,心跳加快,只是我的技巧很拙劣,你覺得呢?。」

  「妳好像很喜歡我吸吮妳的舌頭,好像那樣妳會很舒服。」孟翔說凝視著秋思

  「嗯,那樣我有種穌軟的感覺,好想躺下去。」秋思說﹕「舌面的神經比較敏銳吧!你用兩個唇片夾著它猛力吸吮時,我會想要——」

  「想要做什麼?」孟翔逗她。

  「這是秘密,我不跟你說。」秋思臉紅了﹕「我有想要獨自擁有翔哥的慾望。」

  「為什麼?我們才剛認識而已。難道——」孟翔說﹕「我們是前世的情人,今日重逢再續姻緣,所以一見如故。」

  「我也說不出個理由,也許擔心你被原先的女朋友搶走了吧!」秋思坦白地說﹕「大概女孩子的心思都是如此,只要心裡真正喜歡,為了愛情,犧牲什麼都無所謂了。」

「嗯,我知道妳的意思。」孟翔點頭之後,突然想起德緯找模特兒的事:「秋思,明天晚上我帶個同學來看妳。最近老師要我們畫人體素描,他聽我說妳長得漂亮,竟然打起妳的主意--要妳當模特兒。」

「真的?」秋思露出驚喜的臉色,眼睛圓滾滾發亮,她站在病床上,興奮地轉了一圈,然後問:「我真的漂亮嗎?有資格當模特兒嗎?當模特兒,要穿怎樣的衣服?」

「妳呀真是『水噹噹』,如果知道妳會這麼高興,我就幫妳先答應他了。」孟翔概略地回答說:「當人體模特兒,五官輪廓和身材曲線比較重要,穿什麼衣服嘛?只要妳喜歡就可以了。」

「什麼時候畫?是明天嗎?」秋思欣喜的臉上多了盼望的眼神:「很多少女都去拍寫真集,為自己美麗的生命留下倩影,我當然很期待囉~。」

孟翔再度仔細看著秋思的五官,長得恰如其分,尤其是高挺的鼻樑,深邃的眼睛和粗黑的柳葉眉,不太像東方少女的特質,除了皮膚黃色外,倒是有點像洋妞兒。

「妳很適合當人體模特兒,因為妳的五官,輪廓很清楚,不像那些扁鼻子、小眼、細眉的女人。」孟翔突然改變了主意:「我本來要畫伊娜的,現在既然妳答應了。這個周末,我和德緯一起來畫妳,好嗎?」

「你的伊娜,不會吃醋嗎?」秋思試探地說:「愛一個女人,女人會像小綿羊溫柔;同時愛兩個女人,女人可能變成兇惡的母老虎。你不怕嗎?」

「我偷偷畫就沒事了。」孟翔小心翼翼地回答:「說真心話,我還是喜歡和妳在一起。」

「為什麼?她沒有我的漂亮嗎?」秋思試探地問。

「妳們都很漂亮,只是漂亮的點不一樣。伊娜的美,屬於身材豐滿英姿,妳的美是氣質纖細柔和。」孟翔剖析道:「我比較喜歡妳的溫柔、體貼。」

「我要當模特兒了,好棒喔。」秋思笑咪咪,緊握著孟翔的雙手:「你如果為我畫人像,留下我美麗的倩影,當永恆的紀念,那實在是人間最美妙的事--我死了也不會遺憾了。」

「能讓我的天使快樂,在下當赴湯蹈火,為妳效勞。」孟翔說完後,扳著臉孔瞪著秋思:「但是,妳別說死不死的話。」

「要在哪兒畫呢?我坐在病床上,望著窗外嗎?」秋思擺了一個模特兒的姿勢,咯咯笑了起來:「把白色病床,改成粉紅色的席夢思好了,我的神情若有所思,題目可以命為:『盼』,也可以叫做『少女思春』。」

「不如說是『阿翔的天使』或是『紅楓之夢幻』吧!」孟翔覺得秋思的想像力豐富,故意嘲笑她說:「什麼思春、想漢子?女孩兒家,妳怎麼一點都不害羞。」

「翔哥,人家只對你才會這樣說嘛!你好壞!竟然嘲笑我這個病人。」秋思舉起粉拳,敲打孟翔的胸膛:「人家也不知道嘛,為什麼敢在你眼前放肆呢,也許我們在五百年前就是情人了。」

孟翔坐在床沿上,拉著秋思的手,秋思順勢地倒在他的懷裡。他感到自己心跳加速、血液奔流,也感受到秋思小鹿亂撞,發出砰砰的聲音。

秋思微紅的臉上,雙眼微閉,像小綿羊般靜靜靠在孟翔的身上;孟翔輕撫著她的秀髮和臉頰。

為了讓秋思舒服些,孟翔把大腿盤坐,當她的枕頭,讓她整個身子仰躺在床上。

「週末畫畫,妳能不能到楓樹園?」孟翔覺得那是與秋思發生絲帕情緣的地方,對彼此的生命或愛情來說,都是值得紀念的園地,他吟起即興的詩句:

 

楓葉紅遍 隨風飄飛

美麗的少女秋思 千姿百媚 

哇 天使美女當模特兒 

我們作畫的靈感 敏銳

巧笑倩兮 美目靈兮

為生命和愛情 留下永恆印記

 

「太棒了!縱使美麗的少女,一去不歸兮,請你也要為她留下美麗的倩影,巧笑盼兮。」秋思張大眼睛望著孟翔,學他的唱腔:「到時候,我倚靠在楓樹上,手裡拿著絲帕,裝出一副想念遠方情郎的模樣,好不好?」

「妳的構思不錯。不過,妳是病人,不能站太久。」孟翔考量秋思的病情:「到時候,我準備一張椅子給妳坐,大概要花整整一個下午,才能畫好它。」

快樂的時光容易消逝,不知不覺已是夜色幽暗的九點了。

............................

﹝感謝閱讀,請到「投詩影一票」‧→待續﹞

http://ipoem.cca.gov.tw/poem/votePoetry.html?sort=vote&rank=DES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4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