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10.母親眼裡有隱憂
2010/05/19 22:58:37瀏覽662|回應0|推薦18

  

秋思的母親來陪她,冷不防地進入病房,她看到秋思躺在孟翔的大腿上,先是臉色一驚,繼而開起玩笑說:「我的乖女兒,原來是有情人陪伴,難怪打電話要我晚一點來。媽咪還挺不好意思的,闖進來破壞了你們的浪漫的氣氛。」

「伯母好。」孟翔禮貌地打著招呼,神色有些靦腆﹔畢竟,他和秋思才見第二次面,是不該如此親近的。

「媽咪呀?您怎麼笑我呢?」秋思起身坐在床上:「您知道我整天關在病房裡,只能眼巴巴望著窗外的陽光,心裡有多悶嗎?好不容易翔哥來看我,我才覺得死沉沉的生命,有些躍動起來。您竟然笑起女兒?」

「看到妳心情這麼好,真是難得呀。媽咪不過和妳開個玩笑而已。我還要感激小帥哥帶給妳快樂呢!」

孟翔站在床邊,不知說什麼才好。

秋思的母親看他有點忐忑不安,喬裝微笑招呼著他:「孟翔,你可別客氣,可別太見外,你請坐,坐在椅子上吧。」

母女倆玩笑話講完,秋思就迫不及待地說:「媽咪,我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喲,這個週末,我要在楓樹園當人體模特兒。有兩個大畫家,要來畫我的人像,到時候,您老人家可別來打擾唷。」

秋思的臉色掩不住興奮,不等媽媽搞懂事情真相,就猛親著她的臉頰:「這可要感謝媽咪喔,把女兒生得這麼漂亮。連翔哥都說:「我的五官輪廓好,身材棒,是當模特兒的絕頂人選呢。」

「畫什麼樣的模特兒?」媽媽的疑惑還在,她不解地問:「哪個畫家,要幫妳畫人像?」

「伯母,我讀的是美術系,教授要我們作人體素描。我的同學聽我說秋思長得美麗,所以請她客串模特兒,讓我們畫她。」孟翔解釋道:「我們不是什麼大畫家啦。」

「對喲!媽咪,是這個週末唷,您別忘了,要把我最漂亮的那套粉紅色洋裝帶來,還有遮擋陽光的那頂棕色帽子。」秋思高興地比著手腳:「我要坐在楓園裡,讓翔哥為我畫下最美麗的樣子。」

「這個時候,怎麼看妳,也不像個病人。」媽媽的聲音,帶著無限酸楚。孟翔看到她別過臉兒,背對著秋思拭去眼角的淚:「乖女兒,只要妳喜歡就好,只要看到妳高興,媽咪什麼都依妳。但是,當模特兒的時候,站著或坐著都不可以撐太久,我擔心妳累了身體,知道嗎?」

「翔哥就是怕我累,所以要我坐在椅子上,讓他們作畫。」秋思撒嬌地說:「翔哥什麼都會替我想到的,媽咪您就放心吧!」

「我放心。放心。」孟翔看到伯母講「放心」的時候,神情反而凝重,似乎有什麼事,放不下心。

時間差不多了,孟翔告辭了:「伯母、秋思,我回家了。明天晚上,我再帶德緯來看妳。」

「謝謝。」秋思母女同時說出這句話。

秋思送別的眼神含情脈脈,似乎渴望再見面的時光。

孟翔發覺伯母的感謝,似乎隱含著深長的意義。

秋思的母親特別送孟翔到病房外,她喃喃地說:「秋思病得不輕,當她媽咪的我,看她今晚這麼高興,實在太感激你了。我拜託你有空,能多來陪陪她。我知道這樣的要求,有點自私。可是,大概只有你能帶給她快樂了!」

孟翔不好意思問秋思得了什麼重病。可是他敏銳的第六感,察覺到一個母親的眼神,已經透露出不尋常的訊息:

秋思的病,可能是一種不治之症?

走出了醫院,望著滿天晶亮的夜空,孟翔喃喃自語:「不會吧?那麼可愛的女孩--我夢中的天使,她的生命怎可能只是顆短暫的流星?」

............................

﹝感謝閱讀,請到愛詩網「投詩影一票」‧→待續﹞

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0695/showBlog.html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4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