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11.性與愛探討課程
2010/05/22 10:37:48瀏覽1076|回應0|推薦14

 

伊娜開著紅色的小轎車,進入了花草翠綠的大學校園裡。校園中男女大學生來回穿梭,臉上洋溢著青春的笑靨。伊娜不能免俗地手抱著精裝書,增加幾分大學生優雅的氣質。

為了小事和孟翔吵架難過,邀請他約會吃飯被拒絕的滋味更難受。

她刻意地化了濃妝,穿上華麗的衣飾,企圖掩蓋無精打采的氣色;其實,她的心境跌落了谷底。

剛踏入教室,琴韻就走到她身邊問:「這個周末晚上,妳決定來參加我的生日Party嗎?」

她搖搖頭,沒好氣地說:「周末晚上,我的男朋友沒空!」

「沒有關係,來啦!到時候我幫妳介紹一個舞伴。」琴韻說:「他是我的乾哥哥,人長得很帥。」

「妳到底有幾個乾哥乾弟的?哪有老是乾哥請吃飯、乾弟陪看電影的?我看都是妳的男朋友吧。」伊娜隨口說傾吐怨氣﹕「我只愛一個男人,不喜歡把感情弄得那麼複雜!」

「還虧妳是e世代的女性?」琴韻露出曖昧的微笑:「多交幾個男友,天天有人陪吃陪玩,想要爽就做愛,又不會少一塊肉,妳說有什麼不好呢?」

「我和孟翔雖然會吵架,可是我發現自己很愛他。」伊娜露出痛苦的表情﹕「情人又不是衣服,舊了就丟棄,厭了就換新!」

「專情深愛,妳可愛小心被甩了,受不了的痛苦。」琴韻說:「如果一部車子,沒有備胎,那是很危險的。」

「那妳幫我找一百個備胎好了。」伊娜帶著諷刺的口吻開玩笑地說:「眾星拱月,當個爛情皇后,滋味大概也很不錯!」

琴韻臉紅起來了,喀喀地笑,她一點也不覺得尷尬﹕「妳可能不知道長得帥的男人,有的也沒啥路用,說不定是個性無能患者,搞得妳慾火難耐,卻無法滿足妳,讓妳痛苦到想要去撞壁。」

A教授走進教室了。琴韻趕緊補充了一句話:「等一下,我給妳周末晚上Party的地點,妳無聊就過來嘛,我介紹一個帥哥給妳玩玩。」

伊娜就讀X大的國貿系,為了感染更多的文學氣質,選修了中文系開設的「世界名著選」課程。

這是一個講究速度與虛幻的時代,趣味性遠勝於真理,為了迎合學生「輕鬆就好」的口味與潮流,A教授特別開了這門「名著選讀」。

他把反諷的修辭技巧運用在教材的選擇上,講述的內容是永世不朽的深愛故事--莎士比亞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

「讀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你們的感受是什麼?」A教授問全體同學。

座位上的同學竊竊私語,彼此交換意見,卻沒有人敢起來回答他的問題。

「誰先發表,我給他加五分。」A教授說:「各位講的內容是什麼,無所謂;我只要你講出真心話就好。」

聽到成績加分,幾個女生舉起手。教授點名琴韻:「請說。」

「這種愛情太浪漫了。純情純愛固然能夠動人心弦,可是為了烏托邦式的感情,如此勞心費神,好像得不償失耶。」琴韻說:「我認為過於精神戀的愛情,不但不符合現實的價值,也非現在年輕人喜歡的口味。」

「妳的意思是說:應該縮短愛情蘊釀的時間。」A教授說:「像當今的青年男女,那麼野獸派--認識不到三天就上床做愛嗎?」

教授以「野獸派」形容一夜情,實在用得新鮮神準,許多同學哈哈大笑起來。

「那請問各位,感情上的情愛和軀體的性愛,哪個比較重要?你比較重視什麼?」

「我覺得性愛重要。」好色男迫不及待地舉手發言:「那種器官磨擦的舒爽,妙不可言﹔我喜歡乾脆一點,只要彼此喜歡就幹。」

琴韻微笑點頭說﹕「對!我最愛好色男了,和這種人在一起很阿沙力,不需要精神折磨,就能夠享受性愛!」

「男人比較偏向下半身思考,所以可能因為性而愛。」A教授點頭說:「雄性器官是凸的,像一把鑰匙,為了傳宗接代的責任,容易受性激素的驅使,去開啟天國的門。」

「天國的門是什麼?」琴韻滿臉疑惑地問。

「這是隱意,它在妳的兩腿之間。」A教授說:「它代表生命來自的地方,也代表製造生命的過程。」

「那是代表女性的器官,也是做愛的感覺嗎?」琴韻打破沙鍋問到底﹕「做愛高潮時騰雲駕霧,好像上了天國。」

「經驗比知識有用。」A教授笑了,望著琴韻:「妳雖然不是先知,卻也能教而後知之。嗯,不錯、不錯,妳終於弄懂了我的意思。」

「教授。」伊娜站起來發言:「我覺得人不是禽獸,所以應該重視情愛,而不是像一夜情那樣。只有像羅密歐和茱麗葉這種深情,能夠動人心魄,叫人魂牽夢迴、生死相許。我相信女性渴望的:是男人的關懷和愛,絕對不是只有撫摸和性。」

「嗯。果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愛觀念,而且差異性頗大:一般來說,男人重性、女人重愛;愛情的世界裡,有永遠說不完的故事。」A教授點頭後又問:「有沒有人認同:性和愛一樣重要,靈肉一體是愛情的最高境界?」

「男女要靈肉一體,可能比登天難耶。」琴韻舉手回答說:「別說心靈的契合不容易,男人床上的表現,很多的時候,也可能讓女人失望。」

琴韻直率的話,引人遐想,同學們笑聲不絕。突然有人高喊﹕「妳遇到幹不到兩三下,就清潔溜溜的男人嘍!」

「教授,所以我主張試婚。」琴韻點頭說:「如果男人不能滿足女人的性饑渴,女人就把他踢出門。」

「這是不負責的性行為。」伊娜不以為然地反駁說:「建立深厚的感情,很不容易。性,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重要。女人需要的是心靈的幸福感覺,而不是那幾分鐘的肉體纏綿。」

伊娜的肺腑之言,來自對孟翔的深愛。每次吵架後的相思痛苦,讓她覺得愛情的魔力,足於讓伊消瘦憔悴。

鐘聲響起,教授結束了熱鬧的討論。他滿意地點頭下了結論:

「愛情,有人渴望純情愛戀,有人希冀激情纏綿,永遠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絕對不可能有任何的定論。在繽紛而且多元價值的愛情花園裡,我覺得男女交往的時侯,有必要多了解對方的需要和感受。」

「多了解對方的需要和感受?」這句話深深重擊著伊娜的心靈;因為她只要求孟翔滿足她的需要和感受,從來不曾站在他的立場思考問題。

..........................

﹝感謝閱讀,請到愛詩網「投詩影一票」‧→待續﹞

http://ipoem.cca.gov.tw/poem/votePoetry.html?sort=vote&rank=DES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5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