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影童詩創作與教學]之105.農村風光
2013/04/08 15:08:06瀏覽2993|回應0|推薦12

[詩影童詩創作與教學]之105.農村風光

 

45、農村風光

    

紅澄澄的夕陽灑滿地

    涼風中傳送著暖意

    廣大無邊的稻田裏

    頭戴金色鋼盔的小兵挺立

 

 

    河流邊水聲潺潺

    蘆葦花開白茫茫

    秋風頑皮到處亂吹

    朵朵白花化做翅膀飛翔

    青山靜靜站在遠方

    觀賞這幅美麗的風光

 

 

    黝黑的孩童追逐嬉戲

    歸巢的鳥兒飛過天際

    農夫唱著快樂的豐收曲

    把一袋袋的稻米搬回家裡

 

 

【賞析】

 

  傍晚時分,紅澄澄的夕陽光輝,灑滿了地面上﹔涼風徐徐,傳送著陽光帶來的溫暖。我抬頭望向廣大無邊的稻田,看到了秧苗,像頭戴金色鋼盔的小兵,一棵棵挺立在那裡。

  在田園旁邊的小河流,流動的水發出潺潺的聲音;岸邊的蘆葦花開了,看起來白茫茫一大片;頑皮的秋風,到處亂吹弄它,一朵朵白色的蘆葦花,化做翅膀在半空中飛翔。站在遠方青山,安靜無聲,好像在觀賞這幅美麗的風光。

  皮膚黝黑的孩童,在一起玩追逐的遊戲;歸巢的鳥兒,一隻隻飛過了天邊;辛苦的農夫,唱著快樂的豐收曲,把一袋袋的稻米,搬回家裡。

  這首童詩,第一、二段先描寫靜態的稻田、溪邊景色,第三段再寫動態的孩童嬉戲、倦鳥歸巢、農夫收穫的景象;把農村的風光,寫得像圖畫一般美麗。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747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