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影童詩創作與教學]之108.田裡的稻穗
2013/04/11 14:14:33瀏覽3363|回應0|推薦10

[詩影童詩創作與教學]之108.田裡的稻穗

 

 

108、田裡的稻穗

 

眼前的田園像個大海

稻穗成熟了

耀眼的金黃色頭髮

在秋風中

成為高低起伏的波浪

 

 

太陽露出讚嘆的笑臉

金色的光芒閃閃

稻草人高高站在田園中間

望著飛來飛去的麻雀

請風兒傳話:

別想偷吃農人的心血結晶

 

 

農夫來了

望著飽滿的金黃稻穗

像波浪起伏的大海洋

露出「黑人牙膏」般的微笑

摸著稻草人的頭說: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田裡有多少金黃色的稻穗

心裡就有多少美夢和喜悅

 

【賞析】

 

  我看過去,眼前的田園像大海那麼廣闊,田間一畦一畦的稻穗成熟了;那耀眼的金黃色頭髮,在秋風的吹拂中,便成了高低起伏的波浪。

  太陽露出了讚嘆的笑臉,稻穗金黃色的光芒閃耀﹔稻草人高高地站在田園中間,望著飛來飛去的麻雀,請風兒傳話給他:「有我看守,你別想偷吃農人的心血結晶--稻米。」

  農夫來了,他凝望著飽滿的金黃色稻穗,像波浪起伏的大海洋一樣,露出了「黑人牙膏」般的微笑;他摸著稻草人的頭說:「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田裡有多少金黃色的稻穗,我的心裡就有多少美夢和喜悅。」

  這首童詩,描寫稻子成熟了,金黃色的稻穗迎風搖擺的景象,呈現一幅最美麗的農村風光。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749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