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影童詩創作與教學]之106.鄉村的夜空
2013/04/09 23:09:31瀏覽2429|回應0|推薦5

[詩影童詩創作與教學]之106.鄉村的夜空

 

106、鄉村的夜空

    

看不見吳剛砍桂樹

    看不見搗藥的白兔

    明月呀明月

    有千萬顆星陪伴

    妳永遠不會孤獨

  

 

    滿天的星星

    眨呀眨的亮晶晶

    像一座鑽石城

    牛郎織女在哪裡?     

    快快跨躍鵲橋

    從此沒有相思苦

 

 

    抬頭仰望 觀賞

    鄉村的夜空真美麗

    除了明月與星星

    還有一閃一閃的飛機   

    載著傳說中的嫦娥阿姨

不知要飛到哪裡?

  

 

【賞析】

 

  我沒看見吳剛在砍桂樹,也沒看見白兔在搗藥,月亮呀!月亮,我看到了天空有千萬顆的星星陪伴著妳,妳應該永遠不會孤獨吧!

  滿天空都是亮晶晶的星星,他們眨呀眨的,好像一座鑽石堆砌的城;請問現在牛郎和織女在哪裡?叫他們趕快跨躍銀河和鵲橋,從此不要再有相思的痛苦了。

  我抬頭向上仰望、觀賞,鄉村的夜空,真的美麗喔!除了有皎潔的明月與亮晶晶的星星,我還看到一閃一閃的飛機,載著傳說中的嫦娥阿姨,不知要飛到哪裡?

  這首童詩,描寫觀賞鄉村夜空的景色,詩中結合相關的傳說,具有實境和神話的雙重美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748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