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影童詩創作與教學]之101.種子
2013/04/07 14:33:02瀏覽1937|回應0|推薦2

[詩影童詩創作與教學]之101.種子

 

 

101、種子

 

有農人施肥和灌溉

田裡的種子

迅速冒芽長得快

有陽光和水分的滋潤

野地的種子

也勇敢地向上成長

 

 

我是一顆樹的種子

在媽媽溫暖的懷抱裡

幸福成長

在爸爸細心的呵護下

安全長大

成為不怕風雨的大樹

 

 

我的心裡也有好多種子

希望的種子

在努力奮鬥中發芽

羨慕的種子

在頒獎聲中甦醒過來

寧靜的種子

在公園散步的時候展現

歡樂的種子

在純真的笑臉上綻放

 

【賞析】

  因為農夫的施肥、灌溉,農田裡的種子,很快地冒出芽來,也長得快﹔因為有陽光和水分的滋潤,野地上的種子,也很勇敢地向上面成長。

  我就像是一顆樹的種子,天天在媽媽溫暖的懷抱裡,幸福地成長;在爸爸細心的呵護下,安全地長大,我現在已經成為一棵不怕風雨的大樹了。

  在我的心裡,也有好多好多的種子:有一顆叫做「希望」的種子,在我不斷地努力、奮鬥中發芽;有一顆叫做「羨慕」的種子,在校長頒發獎狀的聲中甦醒過來;有一顆叫做「寧靜」的種子,在我到公園散步的時候,在心中展現出來了﹔還有一顆叫做「歡樂」的種子,在我純真的笑臉上,像花朵般綻放了。

  這首童詩,不但描寫種子的成長,而且發揮想像力,一段一段提升層次,寫出了各式各樣的種子,非常有深度。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747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