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入圍文學創藝百傑童詩創作與教學百篇]99、彩虹
2011/07/01 13:47:08瀏覽796|回應0|推薦11

[感恩入圍文學創藝百傑童詩創作與教學百篇]

 

99、彩虹

 

仙女化身成一條絲絹

掛在雨後的天邊

有情人抬頭仰望

想像它是七夕的鵲橋

 

 

希望的橋樑在眼前搭起

夢想的種子開始萌芽

腳踏實地

一分一分去努力

我渴望獲得七彩的美麗

 

 

彩虹仙子遙遙向我招手

帶給我滿心的歡喜

七彩美麗的完美無瑕

是我人生追求的標的

 

【賞析】

  七仙女化身為彩色的絲絹,在下雨過後掛在天邊,變成了彩虹。情感豐富的人,抬頭仰望彩虹,想像它是七月七日晚上,牛郎和織女相會的鵲橋。

  彩虹是一座希望的橋樑,已經在我眼前搭建起來了;我的夢想像種子一樣,開始破土萌芽了,我只要腳踏實地、一點一點努力下去,希望像彩虹一樣,我要實現七彩美麗的夢想。

  彩虹仙子,在遙遠的天邊向我招手,她帶給我莫大的歡喜﹔她身上七彩的顏色,十分繽紛完美,正是我人生追求的目標呀!

  這首童詩,把人生的希望,比作天邊美麗的彩虹,非常妥當﹔人生在世,誰不是在追求一個美麗的夢想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538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