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第一次熱情愛撫.2
2010/05/28 12:21:48瀏覽1609|回應0|推薦17

13.

德緯進來了,曖昧地抿嘴微笑,手腳搖擺了起來,還是一副不自在的表情。感受到孟翔和秋思的親密恩愛,他覺得有點像電燈泡那麼多餘。

孟翔發覺了,急忙帶著歉意介紹說:「秋思,他是我的好同學兼換帖兄弟,名子叫陳德緯。」

秋思插好了花,回頭對德緯親切地說:「對不起,你剛來這兒,我只顧和孟翔哥講話,忽視了你的存在,真是失禮啦。」

「沒有關係,那是孟翔的錯--他來了只顧和美女說話,沒幫我們先介紹,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開口。」德緯先怪孟翔的不是,然後話題一轉:「我很高興認識妳。秋思小姐,妳真的像孟翔形容的:是個美麗的天使,可愛又大方。感謝妳答應當我們的模特兒,妳天生麗質,而且有型,我們畫起來,一定會得心順手。」

「我才要感謝你們呢!」秋思打個比喻說:「如果沒有偉大的達文西,就不會有《蒙娜麗莎的微笑》,她美麗的笑容一直活在世人的心目中--那是畫家的功勞﹔說不定你們為我畫的人像,將來也成為不巧的作品,那我就會和蒙娜麗莎一樣,名傳千年。」

「哈,哈。為了妳這個偉大的夢想,我和德緯需要努力了。」孟翔說。

「感覺上,妳不像是個病人。妳看起來,不但沒什麼病痛,而且氣色比我想像的還好呢!」

德緯講的是實話,剛經過愛情滋潤的秋思,臉上有說有笑,帶點嬌羞紅潤,看起來神情愉悅。

愛情發揮了很大的魔力,原本病懨懨的秋思,因為和心愛的孟翔肌膚相親,口沫相濡,血液和心臟一陣加速奔騰之後,看起來像春風吹拂的美人兒。

「喔,對了,要把這些東西吃完--媽咪吩咐我的。」秋思把桌上的食物,挪移到他們的眼前說:「這些都是媽咪下午準備的,聽說你們晚上要來陪我,她比我還高興呢!我也不曉得她怎麼會那麼高興。」

「我猜得到:媽咪我們來了,妳會高興,所以她也高興。」孟翔打趣地說。

「翔哥可能猜錯了。大概是你們來了,媽咪就不必來陪我了,免得聽我怨東怨西吧!省了她的麻煩。」秋思想當然兒。

孟翔和德緯都用過晚餐了,但為了不掃秋思的興致,他們陪著她吃了起來。

「秋思,週末我們一定會來畫像,這幾天妳要睡飽吃好,養足精神﹔這樣畫起來,就容易成為不巧的作品。」

孟翔為了秋思的健康,故意哄著她。秋思卻說﹕「你們畫的是我的身材、臉蛋和表情﹔至於肌膚的顏色,你們不是自己可以調配嗎?」

「一朵花是盛開艷麗,或是枯黃凋萎,當然會影響作畫者的心情。」孟翔說﹕「蒙娜麗莎的美,在於微笑﹔就是模特兒的微笑,很美,達文西捕捉到了,所以能夠創作出這種絕色的作品。」

德緯點點頭,打從心底佩服孟翔的口才。

「那要不要畫我的裸體畫,我覺得沒有穿衣服的我,是一件天然美麗的藝術品。」秋思開著玩笑說。

「我是很想啦——」德緯望著孟翔說﹕「哈!哈,只是有個人,會說我侵占了他的專利權。」

「什麼專利權呀!秋思又不是物品,應該說是所有權才對。」孟翔摟著秋思說﹕「這個美麗的~玉體,以後是我一個人的,絕對不許別人碰她。」

孟翔話中的愛意,秋思聽來心裡覺得甜蜜蜜,她故意裝迷糊地說﹕「你們在說什麼?什麼是專利權和所有權呀?如果要我當裸體模特兒的話,一個人先收費一百萬元就好。」

他們邊吃邊聊,聊完了週末畫人像的事。德緯不願當電燈泡,有意避開,他起身說道:「你們繼續聊吧!我去急診室找我叔叔,他也在這兒當醫師,今天晚上恰好在急診室值班。」

「你這小子,竟然守口如瓶,叔叔在這兒當醫師,也不早點說。」孟翔開玩笑地說:「是不是怕我們生病住院,會去跟你叔叔搞人情關說?」

秋思望著德緯說﹕「就是嘛!你順便打聽打聽我的病情--為什麼媽咪和主治大夫都要我好好治病,不告訴我到底生了什麼病。」

德緯點頭微笑:「好。我幫妳打聽一下病情,回頭再告訴妳。」

「每次我問到病名,他們都說:沒什麼病。」秋思嘀咕著說:「我真是搞不懂耶,沒什病還要我一直住院?」

“這個豬頭德緯,要去打聽秋思的病情?他說的不知是真是假?伯母和醫師隱瞞秋思的病名,說不定有他們不得已的苦衷,萬一……。”

想到這兒,孟翔來不及回應秋思的話,放下手中吃了一半的雞翅,追了出去。

「德緯!你去打聽秋思的病情可以,可是萬一她是得了絕症,你可別像豬頭,坦白告訴她喔。」

「我知道啦!你還真以為我那麼笨!」德緯回頭罵了孟翔一句:「你才是笨豬頭呢!好端端的,咒罵人家得什麼絕症?進去陪你的天使情人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7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