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16.舊愛同遊西門町
2010/06/06 20:55:18瀏覽1836|回應1|推薦13

 

孟翔換上了牛仔褲和紅條紋白底襯衫,啟動機車噗噗地準備再出發。伊娜跨上了車子,孟翔問道:「我們去哪兒?伊娜公主。」

伊娜笑了,有點淒楚地說:「我們到西門町逛逛,聽同學說,那裡有家叫做『黃金海岸』的西餐廳,裡面有鋼琴演奏,氣氛很高雅。我請你吃牛排,好不好?」

伊娜就是這副德性,聽到同學去哪兒玩、吃了什麼珍肴異饌、或是買了新款式服飾,她一定會想盡辦法跟隨著潮流走。沒那樣趕流行,好像在同學面前掛不住面子一樣。

她請孟翔吃牛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她想達成自己的心願。

灰色的「野狼」機車在文化路飛馳,經過華江橋一路飆到西門町。夕陽掛在西方,滿天紅霞,行人步道上,男女青年穿梭來往,兩邊整齊翠綠的樹枝上,掛著一串串小燈泡閃閃亮亮。

臺北東區興起以後,逛西門町的人群驟減﹔武昌街少了汽機車的喧嘩,清靜悠閒的西門町反而是約會的好地方。

孟翔帶著憂愁的心和伊娜手牽著手,漫步閒遊,欣賞著穿著休閒服悠遊的人群與露天座椅上喝咖啡談八卦的青年男女,難得感覺大都市會如此靜謐。

以前的西門町繁華喧鬧,如今變成如清靜而適合散步的區塊了﹔台北東區成為新歡之後,舊愛西門町被多數的年輕男女遺棄了。

華燈初上,夜風吹起來涼涼的,人潮逐漸洶湧,伊娜熱情的依偎在孟翔身上﹔從表象來看是一對俊男美女,他們絕對是別人羨慕的熱戀情侶。

除了還沒上床做愛做的事外,他們曾經熱火接吻、甜蜜愛撫,對彼此的軀體本來就熟透了。

“我一定要用愛緊緊綁住他,不能讓那翻船的事件成真,不能成為愚笨的女人”

整整一個多禮拜沒見面了,相思與寂寞的煎熬,加上心裡的企圖,伊娜變得十分主動熱情。

很快的,在武昌街交叉路口,在萊萊百貨公司的舊址前,他們看到了『黃金海岸』的霓虹燈招牌閃閃爍爍。

伊娜的雙手環抱著孟翔,進入了二樓的餐廳。

 

親愛的,今夜屬於我的

請不要在月光下逃走

孤寂的人生少了你的陪伴

我會成為掛在天邊的那顆星

永遠感到孤單

 

親愛的,今夜請擁抱我

讓月光照耀雙人身影

美好的生命有了你的陪伴

…………

………‥

 

走唱的歌手,正在彈琴唱歌,他的聲音雄渾有魅力,加上詞曲散發出濃濃的抒情調兒,歌聲讓人沉醉動容。

寬敞的座椅以透明的厚玻璃隔開,已有不少男女雙雙對對正在咀嚼牛排佳餚的滋味,深情款款,細語呢喃。

在侍者的帶領下,他們找到了座位﹕使者遞來了菜單,伊娜手一揮﹕「給我們兩客這裡最頂級的牛排!」

“我要吃什麼,應該讓我自己決定”孟翔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但是他忍了,沒說什麼話。

「這家西餐廳的環境高雅,是情侶約會的好場所。」伊娜說﹕「你看!那麼多情侶,好甜蜜喔。」

孟翔點點頭,心裡想著秋思。

「這個週末,我們再去北海岸玩,好不好?」伊娜說出心中盤旋已久的意思說:「聽說依山傍水的海洋,傍晚後的景色宜人,入夜後燈火閃閃,星月交輝;有時候捕魚船聚在海上,點點漁火,還會構成海市蜃樓,很美的喲。」

「週六?我已和德緯約好,要去畫人體素描了。」孟翔在伊娜的熱頭上澆了一盆冷水:「下週一,必須繳交的作業,我們和模特兒約好了,實在很抱歉,又不能陪妳去北海岸玩了。」

「畫模特兒?她是誰呀?」

伊娜的驚訝態度,讓孟翔覺得說溜了嘴;以往只要畫人像,孟翔都是找她當模特兒的。

伊娜有種被遺棄的失落感,有點不高興地說:「你們怎麼不再找我呢?孟翔,你是不是有新的女朋友?」

「我?我沒有什麼新女友。」孟翔小心翼翼面對著眼前的狀況,編了一個美麗的謊言:「那個模特兒是個病人,病得很重很重。是德緯的醫生叔叔介紹的。因為,因為病人的媽媽想趁她活著的時候,幫她留下永遠的紀念品。恰好我們要畫人體畫,所以叔叔就找上我們幫她這個忙。」

「那個病人幾歲?得了什麼重病?」伊娜的頭腦簡簞,在這當兒卻有不少的疑惑:「她應該長得很漂亮吧!」

「這些~,要問德緯才知道,都是他安排的。」孟翔怕露出馬腳,力求鎮定地答道:「他要我週末去署立醫院作畫,其他的狀況,我不太了解。到時候,妳要去嗎?」

「去陪一個女病人,看我欣賞她當你的模特兒?哼!我才不要去那兒當傻瓜呢!」

伊娜嗤之以鼻的反應,孟翔早已猜測到了。

侍者送來了麵包、疏果沙啦和海鮮濃湯,色香味令人流口水。

吃將起來,伊娜沒有再追問模特兒的事。

耳裡聽著鏗鏘悠揚的琴音與抒情歌曲,嘴裡享受著美食佳餚。當個窮學生,能進入這麼高級的西餐廳,孟翔心裡很感謝家境富裕的伊娜公主。

伊娜發現孟翔只顧用餐,臉上掛著重重心事,異於往常的沉默。她用濕巾抹去嘴角殘留的奶油:「孟翔,你真的變了,一個多禮拜不陪我也就算了,連坐在我眼前都相對無語,你是啥意思?」

「喔,歌聲太美妙了,這家的東西實在是爽口好吃,我竟然忘了眼前的美女,真該打!」為了替自己解圍,打破尷尬的局面,孟翔像演戲般,重重拍打著自己的臉頰。

「神經病!誰要你打自己?笨蛋!」

伊娜笑了,要不是她的黑眼圈上,眼球因為失眼而深陷,那該是一張比蒙娜麗莎還要漂亮的笑臉。

孟翔勉強擠出一絲微笑。他心裡繫著秋思,目前不知如何向伊娜告解真相,提出分手的問題。他心裡煩透了!

「你還像以前一樣愛我嗎?」伊娜凝視著孟翔,好像要看穿他的心:「過去,我對你,比較任性了些,也比較霸道。從今以後,我會對你溫柔點,多聽你的話。」

「這種個性上的轉變,會讓更多男人喜歡妳。」對一向驕橫霸道的伊娜,孟翔說了真心話:「美麗的外表,可以討男人喜歡;溫柔的情性,卻能拴住男人的心。如果妳的個性真的改變了,我會為妳高興。」

「可是,你最近對我好冷淡,甚至一直找藉口逃避我。」伊娜以哀憐的聲音說:「翔哥,我不能沒有你。你知道嗎?我已經幾個晚上沒有睡好覺了,今天下午我有課,我假借生病的理由向教授請假,只為了和你見面,還有今晚的甜蜜約會。」

孟翔啗著多汁甜美的腓力牛排,對眼前受折磨的美女有點不捨。他也覺得奇怪:和伊娜建立二年多的深厚情誼,竟然會被秋思的夢幻情緣打敗。

--這是為什麼?夢幻的愛情早就在彼此的心靈生根,或是因為一見鍾情而陷溺在情海不能自拔,只是命定情緣的必然。還是從秋思的體態和性情上,我找到了溫柔--那屬於女性吸引男人的特質,是伊娜身上所沒有的,它滿足了我內心對女人的渴望。

「這首曲子,溫柔好聽。」琴音伴著走唱者的歌聲,在寂靜的餐廳飄送;孟翔轉移了注意力:「如果我會唱歌,唱這種哀怨的曲調,我一定會掉眼淚。」

「很動人而已,有東洋女子思念郎君的味道。」伊娜說。

「若問世間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孟翔有感而發,低聲呢喃:「愛情,最是折磨人了;我們對愛情的態度,有時候又像飛蛾撲火。」

用餐完畢了,侍者把杯盤收拾乾淨,桌上只剩下一杯冒白泡沫的咖啡。

「沒有辦法,誰叫我們都有情慾--脫離不了它的驅使。」伊娜伸出雙手,抓著孟翔擺在桌上的右手掌,緊緊握住:「你講這些有關愛情的話,這幾天我強烈的想念你,才深深體會出來。真的,愛情很折磨人,可是我們擺脫不了它的糾纏。現在我對你,就是這個樣子!很惱人呢!」

伊娜的眼神盪漾著情靈,那是以前擁抱親愛後才有的。她誘人的媚態,逐漸撩起孟翔身體對性慾的渴望。

孟翔暫時忘了秋思的事,也回應了她一眸深情;來自心靈底層的愛意。

「走,把咖啡喝完,我們去看電影。」

伊娜起身,走到櫃臺結賬,孟翔尾隨在後面。

伊娜回頭挽著孟翔的臂膀,貼著身走出了西餐廳。

..........................

﹝感謝閱讀‧→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103244

 回應文章

詩影[曾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冬雨
2010/06/06 22:01

冬雨﹕

那天留言給妳,系統斷訊了!

希望妳提筆寫作,美好的詩與生命俱在.

生命.愛情再怎麼美好,終究會消失無蹤.

只有詩文會紀錄妳的心路歷程.成為永恆.

不發表也沒有關係‧但要珍惜妳擁有的才華.

希望有天

妳能出版一本[美麗的生命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