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14.天使罹患了血癌
2010/06/01 17:11:46瀏覽946|回應2|推薦10

德緯走進急診室,看見病患一個個躺在病床上,有的痛苦呻吟,有的打著點滴,還有外傷患者大腿敷著石膏,頭上綁著白色繃帶。

患難見深情,守護在一旁的家屬,露出焦慮的眼神。

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平安無恙就是福氣。德緯覺得急診室的悲慘景象,足於讓人了悟人生的道理。

他看到叔叔坐在掛號櫃臺後面,翻閱著電腦裡的病患資料,他走近叫道:「叔叔,您在忙喔?」

叔叔抬頭,驚訝回話:「德緯,你怎麼跑來這裡?」

「二樓有個朋友的女朋友住院了。」德緯說:「我陪他來探望,所以過來看叔叔。」

「嗯。她住幾號病房?得了什麼病?」叔叔隨口關心一下。

「她是一位年輕的女孩子,住在二一四病房,不知得了什麼病,住院好像好久了。」德緯說:「叔叔,您現在有空嗎?我的朋友想知道她的病情,要您幫忙查查她的病歷資枓。」

叔叔開啟了秋思的病歷檔案,喃喃地唸出聲音:「余秋思。……白血球異乎尋常。……根據生化檢驗的結果,有可能罹患血癌……。」

德緯臉色變了,他靠近電腦,盯著螢光幕。叔叔移動滑鼠的游標,停留在紅色字標示的地方。

「沒有錯,百分之九十是患了俗稱血癌的白血病。」叔叔搖著頭說:「這麼年輕的女孩,就得了這種病?」

沒有急診的病人,德緯和叔叔談了一些家務事。

「德緯,你不能跟二一四病房的女孩,提到她患了血癌。」叔叔特別叮嚀道:「醫生不能隨便洩露病情給第三者,這牽涉到醫德的問題。」

「我知道。我們也害怕她知道以後,受不了打擊。」德緯點頭說:「女孩好像被善意隱瞞了,她媽媽可能早已知道病情了。」

「這麼嚴重的病,主治醫師應該會告訴她的家屬。」叔叔說:「通常會對病患隱瞞一陣子,直到沒辦法隱瞞下去了。」

「喔咿、喔咿」的聲音由遠而近,救護車載來了急救的病患,叔叔忙碌去了。

德緯看看手錶。他要給孟翔和秋思多一點獨處的時光,踏著沈重的步伐,走出醫院。

繁星在夜空中閃爍,透過微弱的光芒,隱約看到了紅色的楓葉。

一扇門兩個世界,醫院門外的夜色美麗寂靜,門內卻有一群人關心親友的病情,一堆人正在和死神奮戰。

「唉~」德緯長嘆一聲,他看到一顆流星畫了一條銀光,急速地墜落。

.............................

德緯離開了一個多鐘頭,孟翔和秋思像熱戀的情侶般獨處,肌膚相親,心裡甜甜蜜蜜。

德緯再走回病房的時候,孟翔發現他習慣性的嘻皮笑臉不見了。

“事情一定有蹊蹺,秋思萬一真的得了絕症,也不能讓她知道……。“孟翔忍著好奇心,不敢向德緯問秋思的病情。

「你叔叔查到我的病了嗎?他怎麼說呢?」秋思天真地搶著問。

德緯望了孟翔一眼,孟翔眨眼搖頭,示意他別說。

德緯嚥下口水,吱吱唔唔地說:「我叔叔說:除了治病的大夫和病人的親人外,任何人不能隨便查閱病歷,醫生也不能洩漏病情,這是醫學倫理,也是醫院規定的。所以我很、很抱歉……。」

“這小子講的是謊言,我對他的習性太熟悉了”孟翔知道德緯掩飾所之道的真相。

天真純潔的秋思,把德緯的話當真,只喃喃自語:「好可惜囉,到底我得什麼病?我想早日出院,和孟翔哥去淡水玩呢。」

「我的承諾是永遠有效的,妳別擔心,相信病很快就會好起來。」孟翔壓下內心的痛楚,安慰著秋思。

將近十點了,秋思的媽媽進了病房。

她的臉上愁眉深鎖,一副疲憊的模樣,看到孟翔時勉強擠出了一絲微笑。

秋思嘟著嘴撒嬌地說:「媽咪,我不是說今晚您不用那麼早來陪我嗎?幹嘛現在就來了?」

「哦,現在快十點了。我以為孟翔和他的同學回家了。」伯母開起玩笑說:「怎麼啦,有了男朋友,就嫌老媽子礙眼了。」

「媽咪~,怎麼這樣說人家嘛?」秋思的臉泛紅,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時間晚了,我們也想告辭了。我和德緯明天還要上課。」孟翔準備離去,細聲叮嚀:「秋思,要記得喲,週末下午二點,我們在楓樹園見面。妳要睡好一點;這樣精神和氣色好,畫起人像來自然就會漂亮。」

「知道,我知道囉。」秋思裝生氣地說:「媽咪,您看!都是您來了啦。孟翔哥要回去了。」

「我的小姐,妳可別怪伯母。我們本來就是這個時候要離開的。」孟翔正經地說:「伯母來得好,也來得巧。」

離開病房的時候,秋思的母親送他們出病房。她剛剛的笑容收斂起來了,只是真心誠懇地鞠躬:「我看到秋思,最近幾天心情那麼快樂,感到欣慰不少。這真是你們帶給她的。孟翔,真感謝你,十分感謝你們帶給秋思快樂。」

她的聲音隱藏著憂傷和絕望,孟翔仔細看著她的臉龐,發現她的眼角泛著淚光。

走出署立醫院,夜風迎面而吹,一股涼意襲上心頭。

「德緯,秋思到底得了什麼病?」孟翔黯然地踱步。

「你猜到了。」德緯表情嚴肅地說:「我叔叔調出她的病歷來看,確定她得了血癌。」

孟翔的心頭,彷彿被石頭重擊般,沉重的劇痛,使他走路都蹎躓不已。他在心裡吶喊:「怎麼可能?那麼純真美麗的女孩;我夢中的天使,我們剛認識而已,她怎麼可能得那種病?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是這樣?」

走出醫院,孟翔狠狠踢著馬路上的沙石,仰天大叫:「天呀!怎麼可能?秋思罹患血癌?怎麼可能!」

「你要冷靜點。」德緯嘆著氣安慰孟翔說:「你一向比我有智慧,不是衝動型的人。生死如果是命,當天意難違的時候,不管她能活幾天,你都要想個好辦法--讓你的天使快快樂樂。」

「我從伯母的臉上,已察覺到秋思可能得了重病,只是沒想到會是難以治好的血癌!」孟翔撿起了路上的一塊石頭,向黑暗中丟去:「血癌你這病魔!這麼年輕的女孩,怎麼可以去侵犯她!叫我情何以堪呀?」

「她媽媽既然不願讓她知道病名,大概是怕她憂心。」德緯提醒孟翔說:「我們應該裝得沒事的樣子。週六畫像的時候,千萬別讓她發覺有什麼異樣才好。」

孟翔沈默地點點頭。

--夢境中的天使,本來就是短暫的相聚。她很快就會飛逸,遠離我而去。只留下夢醒的我怔怔忡忡、憂傷不已。

孟翔穩定了痛苦的情緒,告訴自己說:「等秋思病好了,我還要用機車載她去淡水看落日,去吃烤肉呢?對於夢中的天使秋思,不管她能再活多久,生命多麼短暫,我一定要實現我的諾言。」

--我要盡自己所有的能力,只要她多活一秒鐘,就要她多擁有一分的快樂。

孟翔對著無涯的夜空吼叫:「可惡的病魔,別露出惡質的奸笑,我一定要協助秋思對抗你。她是我心愛的天使,你別想奪走她的生命。」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87450

 回應文章

格林
少時看戲女主角常是血癌
2010/06/02 08:32
少時看戲女主角常是血癌


為何?
一曰難治,通常不治;二曰不難看,不是開刀見血。
現在血癌治癒率提高了
再進一步多了解,文章描述可加說服力
詩影[曾春](se2811) 於 2010-06-02 22:57 回覆:

妳的斷言太早了.

這兒並沒有描述血癌的症狀

本人深知文學中具有科學性的材料是不能瞎扯的!

所以關於血癌的症狀有去閱讀相關 的文獻資料

也許後面會有描寫,

如果你是這方面的醫師專家

還請多多指教!


遺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長度不重要
2010/06/02 08:22

其實

在我以為

生命的長度並不重要

最要的是質地

如果能擷取心中最美最真的部份

即死在璀燦如玉的夏花綻放時死去

也會露出滿足欣慰笑容

詩影[曾春](se2811) 於 2010-06-02 23:00 回覆:

嗯!

你說的頗有這篇童話愛情小說的味道!

生命或是愛情

價值不在時間的長短而是質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