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18.楓樹園的模特兒
2010/06/12 09:29:26瀏覽2316|回應1|推薦26

週末下午,暖陽和風,是個難得的好天氣。孟翔和德緯揹著畫架和素描用品,前往楓葉飄飄的楓園。

一路上孟翔想著那夜和伊娜逛西門町,在瘋馬的親密情景﹔美麗的女人裸體在眼前,要不受到誘惑還真不容易,最後他拒絕和伊娜做愛,伊娜覺得那也是一種侮辱?

在他的思維裡,那是一種尊重,很莊嚴的尊重。好吃的鮮魚故意給貓機會,貓怎可能落荒逃走?他是想起秋思的話,為了天使情人才放棄唾手可得的美女。

「你在想什麼?」德緯望著神情呆呆傻傻的孟翔,提醒他說:「你記得喔!多微笑,千萬不能讓秋思感覺到你為她的病煩憂。」

「嗯,」孟翔回神點頭說﹕「我知道要微笑!嘻,嘻。」

「只要她不知自己患了絕症,看到了你的笑容,她一定會很快樂。」

孟翔點點頭,嘴角擠出一抹苦笑:「不僅要維護她的快樂,我還要特別用心,把她美麗的青春容貌畫在紙上,永遠不朽。」

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心裡禁不住興奮的秋思,早已穿著漂亮的衣裳在病房等候。看到孟翔和德緯的時候,她的頭手伸出窗外,笑容飛揚,遠遠地向他們揮手招呼﹕「哈囉!你們來了。」

孟翔要德緯在楓園稍候,他把畫具擺在地上,用力奔跑,跑向秋思的病房。

一見到孟翔,秋思小鹿亂跳,情不禁地擁抱著他﹕「我想死你了,一日如隔五秋耶。」

孟翔抑制了悲哀和眼淚,咬牙抿嘴。一想到了懷中可愛的情人,生命隨時可能消失,他的心靈有種被啃噬的刺痛﹕「親愛的,我也是。」

孟翔的聲音有點哽咽,還好懷中的秋思看不見他臉上的神情,沒有發覺異樣。

「德緯,在楓樹園等我們。」孟翔拍拍秋思的肩膀說:「我搬椅子下去給妳坐,免得妳站久了腳痠,體力會透支。」

「我真想這樣賴在你的身上,永遠不分開呢。」秋思緊抱著孟翔,笑容迷漾。

「傻女孩。」孟翔故意驚訝地叫了一聲:「妳看誰來了?」

秋思睜眼一看,沒有發現人影,輕捶著孟翔說:「你好壞,會騙我。」

孟翔把酸楚的淚吞進肚子裡:「走,我們一起去楓園,妳要慢慢走。」

秋思離開了孟翔的懷抱,用力轉個圈子,展示她身上粉紅色洋裝:「翔哥,你看我今天有沒有特別漂亮。」。

「妳還施脂抹粉,對不對?」孟翔端視著秋思的瓜子臉:「妳的臉頰白裡透紅,把眼神襯托得好亮麗。今天的~妳神釆飛揚,氣韻雅致,比仙子還要美麗。」

「真的?」秋思笑容可掬,撒嬌地說:「沒想到你還這麼懂得甜情蜜語;人家聽了可是心花怒放呢。」

「我可是沒誇大其詞,十八姑娘一朵花,妳該聽過吧?何況,妳是花朵中最美麗的玫瑰百合。」

「什麼是玫瑰百合?有這種花嗎?」

「我是說你的外表像玫瑰花,那麼漂亮﹔你的內在像百合花,那麼純潔。」

「好了,好了。再說下去,人家可受不了你的讚美。」秋思笑著說「玫瑰嫣紅多刺,我比較喜歡百合花的純潔。」

秋思走在前頭,孟翔抬著椅子跟在後面,走出了醫院。

秋思走到楓園,看到飄落或是隨風飛舞的血紅楓葉,覺得好像身在夢幻的天堂,有一種說不盡的淒美。

孟翔替秋思找到了恰當的位置,請她坐在椅子上。

秋思擺好了姿態,孟翔和德緯認真的畫了起來。

孟翔拿起筆,打起臉譜和五官的輪廓,他仔細觀察秋思的髮型、臉蛋、眼睛、嘴巴,一筆一筆細膩地描繪在畫紙上。

除了形體的相似以外,孟翔企圖捕捉、描出她特別的神韻。

孟翔想畫的,不僅是秋思的美麗的外貌,更想要表達出他對她內在生命的那種感覺--純潔、堅強和善良。

午后的陽光篩落了一地,溫溫暖暖。秋思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地凝望。偶而也對著孟翔捉狹地露出會心一笑。

此刻,秋思像個陽光少女,懷抱著對愛情的憧憬、對人生的光明希望。孟翔知道她好奇的心裡在盼望,盼望看到他為她畫的人像。

經過了一個多鐘頭的勾畫、描繪,秋思的倩影躍然紙上了。

孟翔再把她臉上的局部器官一一再三的比對、修飾,直到覺得酷似拍照後貼上去的,改覺栩栩如生為止。

照片,可能還缺少他捕捉到的人像畫上那分特殊韻味。

孟翔輕輕地塗上膚色,完成了最有意義的作品--「秋思的畫像」。

秋思的畫像--這個標題,又興起孟翔的遐思。

於是,在畫像旁的留白,他又加上幾片隨風飛舞的楓葉,以襯托美少女秋思凝望的眼神。他企圖給觀賞者無限的遐想空間,拓展人體畫像的詩情意涵。

當大功告成的時候,秋思看到了她的畫像,驚喜地跳了起來:「好漂亮喲~,很像人間的天使耶。尤其眼神,似乎流露出對某種東西的期盼渴望。好傳神喲~。」

「小姐,畫中的人物是妳耶。」孟翔故意調侃她:「妳怎能這樣自戀,如此孤芳自賞,讚美自己呢?」

「人家是在說你的圖畫,又不是說我自己。」秋思輕捏了孟翔一下:「怎麼可以這樣污蔑人家呢?先生。」

「開個小玩笑嘛。」孟翔向她扮個鬼臉。秋思又開懷笑了起來。

「五官很像,這倒其次。令我玩味的,是那股情意盎然的神思,帶著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少女戀愛中特有的情愫--是歡喜心情,是夢幻詩境,也是不確定的痴心等待的神情。」德緯仔細觀賞了孟翔的畫作,真心讚美地說:「我好像畫不出這等況味﹔耶,老兄!這幅畫作,真的是你的神來之筆。」

「的確,你說出了我企圖表達的意思。德緯,你不愧是我的知心朋友。」孟翔望了德緯的圖畫像:「你也畫得很不錯。」

「以前的,我自認還可以與你比美。」德緯眼睛欣賞著孟翔的作品:「這次的人體像畫,我認輸了--你一定可拿全班第一高分。」

「因為有情。」孟翔暴露了心中的祕密﹕「我對秋思有濃濃愛戀的情懷。」

「有情。哈哈,多情空餘恨呀?」德緯想到秋思的絕症。

聆聽著兩個大男生的對話,秋思有點不好意思,卻露著愉快的神情。

「我們的模特兒病人也累了,該回病房去休息了。」孟翔對德緯暗示道:「你先回去,我送秋思回病房,順便把椅子帶回病房裡。」

德緯曖昧地一笑:「祝福你們快快樂樂,還有甜甜蜜蜜,掰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121234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3 09:45

這椿空餘恨,還是有曖昧情節..

剎車過度..緊張了飛彈試射

琵琶別抱,尢遮面,欲語還修

詩影[曾春](se2811) 於 2010-06-16 08:01 回覆:

嗯啊
愛情就是要有點曖昧
才會有趣味
一般感情掉入一種模式
所以日久就缺了新鮮感.

小說裡的愛情
當然要有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