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12.秋思取代了伊娜
2010/05/24 12:30:26瀏覽815|回應0|推薦20

 

秋思的倩影盤旋在孟翔的腦海裡,愛情的甜蜜激起了亢奮,他的身上洋溢著戀愛男人的活力。

秋思似乎取代了伊娜的位置,孟翔幾乎忘了伊娜的存在。

她們是不同類型的女孩--一個是溫柔美麗的天使,一個是驕橫任性的健美辣妹。

女人的溫柔像一壺美味的葡萄甜酒,越喝就越想喝它,喝到微醺的時候,還叫男人貪戀得不忍放下杯子。

秋思的溫柔特質,強烈著吸引著孟翔啜飲,他眷戀這種甘醇的滋味。

清閒的時刻,孟翔躺在沙發椅上,閱讀著雜誌。媽媽問他:「最近,你和女朋友的感情,怎麼樣了?」

「媽,您說伊娜喔?」孟翔漫不經心地回答。

「難道你還有其它的女朋友?」媽媽睜大眼睛瞪他。

「喔。我忘了告訴您:我又認識了一個女孩子,她的名字叫秋思。」

孟翔只要有新鮮事,通常第一個告訴母親;母子間的感情融洽。

「秋思?我怎麼從來沒看過她。」媽媽關心地問:「她幾歲了?你們怎麼相識的?」

孟翔把到楓園作畫的絲帕奇緣,告訴了母親。

「真有這種事嗎?是你幻想編造的吧?」

「媽呀!您知道我不騙您的。」

「那你,怎麼辦?」媽媽知道伊娜的脾氣不好,擔心地說:「伊娜如果知道你有新的女友,你應付得了她嗎?」

「我不希望這個時候引爆愛情的戰爭。媽,您要幫我保密。」孟翔說:「這個週末,我要和德緯去幫秋思畫人體模特兒的事,如果伊娜打電話給您,您也要保密喔,我不想引發不必要的困擾。」

媽媽點點頭,卻不解地問:「那個名叫秋思的女孩,你們不是剛認識嗎?怎麼那麼快就有愛情的感覺了?伊娜是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她絕不可能讓你在愛河裡腳踏兩條船……」

「我和秋思一見鍾情耶--那是命定的緣分,從絲帕飄落在我臉上的那一刻起,夢中天使就真實的闖入我的心靈裡了,她好像是我五百年前就認識的人兒,我們迅速地燃燒起愛情的火把,彼此相愛了。」

「你好像在講童話故事。」媽媽搖著頭說:「愛情可是很現實的東西;你不能把它當成像藝術,那麼虛幻浪漫。」

「我也不知道愛情來去的緣由。」孟翔只是搖搖頭,無奈地說「愛情既然來了,我當然要迎接它。至於它可能帶來的紛爭,就先擱一陣子吧!媽,我不可能同時去愛兩個女人的!等到事情底定了,我會和伊娜攤牌。」

「你想要甩掉伊娜,那是很棘手的。」媽媽提出警告說:「伊娜不可能輕易放過你的,你的麻煩可能要來了。」

「媽,您的看法,怎麼和德緯一模一樣。」孟翔說:「我知道伊娜驕橫不講道理,她老是仗著美麗的外表和富家千金的身分,什麼事都要我依順她的意思,不然就鬧脾氣,亂嚷亂吼,說什麼不聽她的話,就是不愛她。天呀!我已經受不了她了。」

「我覺得女孩子太強勢,當她的男友或是丈夫,壓力會很大。」媽媽說:「許多女強人,賺到了事業和地位,往往就很難顧好愛情和婚姻了。」

「而且,很傷男人的自尊心。」孟翔說:「伊娜就是給我這種感覺,所以我越來越不喜歡和她在一起了。」

「女人溫柔點,比較能得到男人的疼愛。」媽媽臉上掛著笑容。

「難怪您和爸爸結婚後,至今都那麼恩愛。」孟翔翹起大姆指讚美說:「媽,您以柔克剛,所以爸爸很愛您。您駕馭男人的方法,真是高竿!」

「彼此互相尊重,愛情才能永永久久嘛。」

「媽說得對。伊娜以為愛情是什麼?難道像條哈巴狗聽她的話,就是對她真愛嗎!」孟翔回顧地說:「有一天,我和她吵架,最後我忍不住地吼叫:愛情不等於盲從對方,我不是……。」

媽媽笑了起來:「那一次,她還打電話向我告你的狀呢。」

這時候,電話鈴響起了。

媽媽接聽電話後,回頭對孟翔說:「愛情的抉擇捨取,有時候很棘手,你要小心處理。隔壁的阿姨約我一起去逛街,我要走了。」

媽媽走後,孟翔躺在舒服的沙發椅上,陷入了回憶中;他想著那一次和伊娜吵架的情景。

熱鬧的電影街,他們走出了電影院,爭執著電影《出軌》的情節。

男女外遇和婚姻的關係--那是是非對錯的問題,或是可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伊娜卻充滿情緒地詭辯:「都是男人的錯!如果不是丈夫不懂情趣;另一個花心男人勾引她,她怎會出軌?」

「丈夫有事業要做,結婚後哪能像戀人親密;何況只有男人,也不能搞婚外情?女人應該負些責任……。」

「女人要負什麼責任?強暴好色、亂搞性愛的,不都是男人嗎?」還沒把道理和真相弄清楚,伊娜就忍不住氣地跺起腳,當著眾人面前大聲地尖叫:『我不管!我不管這些啦,我只要你順著我的意思。懂不懂?如果你愛我,就是要完全依我,不要和我唱反調。你懂不懂?』」

「我不懂!不!我懂。」為了彆扭不再鬧下去、停止爭戰,免得圍觀的人群看笑話,孟翔只好無奈地和她玩起文字遊戲:『任何事,我依妳的意思就是,我的女皇,這沒有懂不懂的問題。只是我願不願意而已。』」

“伊娜執傲頑劣的個性,我真的受過了。男女間,我渴望的是相互的尊重,我不要耍心機的欺騙,也不要強迫對方意願的相愛方式。”

孟翔望著雜誌上刊登的一幅諷刺漫畫,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好有意思喔!”。

婚前,男子像哈巴狗,盡一切討好女人的歡心;愚蠢的女人把男人的奴性,當做愛情的濃度。

婚後,也許只是上床做愛,追到了手而已。先前百般委曲求全被凌虐的男人,雄性的威風復發了。懷孕的老婆挺著肚子,一手牽著幼兒,另一手提著東西;空手的男人扯高氣昂,走在她的前面。

--我是可以用這種方式對付伊娜的。當她依偎在我懷裡的時候,當我的手掌在她的軀體輕輕撫愛的時候,她會變成溫馴的貓兒。我可以趁機佔有她的軀體,用濃情蜜意餵養她,等她上癮了,陷入愛情的泥淖不能自拔的時候,再予取予求地宰割她。

--當她是個女奴,不聽話就鞭打她。

--我畢竟還算是個有格調的君子,不願男女間的愛情,有太多的權謀;有權謀的愛情,稱不上高貴的真愛。

--哪個男人能永久忍受女人的無理取鬧?伊娜對我的鴨霸態度,是把我推向秋思的另一個原因。

--我和秋思之間的情緣,可能來自宿命,短暫的接觸就點燃了愛火;加速度催情的,我相信就是那分欣然應對、相互喜悅的態度。

--我和秋思的愛情純度百分之百,比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更純潔。

孟翔閉目胡思亂想一番,直到德緯來了電話才打斷了他的思緒。

............................

﹝感謝閱讀,請到愛詩網「投我一票」‧→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6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