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8.天使初吻夢幻真.1
2010/05/14 22:04:53瀏覽745|回應0|推薦10

楓園的落葉越來越多了,紅色的楓葉隨風飛舞,蕭瑟的景象更為淒美。孟翔走到楓樹園前,不自覺地佇立欣賞,望著燃燒的紅慨嘆一番。

醫院的二樓窗口,傳來秋思的聲音:「嗨~,孟翔哥,你來了喲~。」

她站在窗口盼望好久了,柔媚的聲音,洋溢著久待後相見的驚喜。

孟翔踏著輕快的腳步奔入醫院的大門,同時對著那張純真甜美的笑容揮著手:「嗨,秋思~。我來了!」

他進了二一四病房,看到了秋思的笑容,因為相思而飄泊的魂魄彷彿歸位似的,他欣喜脫口而出:「美麗的天使,這束玫瑰花送給妳,祝妳身體早日康復﹔我愛妳喔!」

對第二次見面的異性,竟然說得出那種甜情蜜語,而且是那麼自然--孟翔自己都嚇了一跳。

他和伊娜算是親密的男女朋友了,除了最後的「嘿咻」沒做外,她的胸乳甚至陰毛,幾乎摸透了她的全身,也從來沒對她說過「愛」字的噁心話。

秋思笑意盈臉,帶點少女的矜羞。她捧著鮮花嗅了又嗅,口裡呢喃:「好美、好香喲~。除了生日,媽咪送過我花外,你是我生命中第一個送我玫瑰花的男孩。」

她感動得差點落淚﹕「你愛我的話,我的小臉給你親一下。」

孟翔臉紅了,反而不知如何是好。他只顧微笑說:「喜歡嗎?我買這束鮮花,如果能讓妳心裡高興的話,那真是太值得了。」

「我今天真的好高興。謝謝你。」秋思的眼眶裡含著淚珠。

她捨不得把花插入床頭的花瓶裡,左手懷裡抱著玫瑰花,左手忙著拿吃的東西招待孟翔。

望著孟翔,她撒嬌地說:「今天晚餐,我們就在醫院裡一起野餐吧!算是一起苦中作樂--這也是生命中很難得的事。你說是不是呀?」

「這束玫瑰花,有純紅與粉紅的,在白色滿天星的點綴下,我覺得好美喲。」孟翔想起在花店挑花時的念頭:「如果把女人比做花朵,妳的美就像是那紅玫瑰般艷麗。」

「我只是含苞待放的花蕾吧?秋思聞著花香,嫩嫩的臉頰因為孟翔的讚美,蒼白中微微泛紅,她眼裡閃著動人的情愫:「詩人說:女人的美,就像花燦爛時艷麗可人,可嘆的是青春短暫了點;我的生命可能像流星,燦美美的墜在天邊,連想多看一眼都來不及呢。」

「妳怎麼會有這種悲觀的想法呢?」孟翔感到一種不祥的預兆,自己也陷入悲愁的迷霧中,可是為了安撫秋思,他還是擠出苦笑:「妳是病人呢?如果積極面對病魔,應該很快就可以痊癒出院,享受陽光下健康的生活。」

「不知道啦~,每次得了感冒,躺在醫院裡,我都會想到自己是小天使,從天神的宮殿裡飛下來。所以,很快的我就會再離開凡間,回到天使的國度裡。」秋思倚靠著窗邊,望著楓園及天空閃閃的群星:「尤其是這個時候,我常痴痴凝望著遠方,尋覓屬於我的那顆流星,看著它墜、落。」

秋思的話,令孟翔萬分訝異,也勾引他想起夢境裡的畫面﹕「我曾經夢見天使,從窗戶進入我的心靈世界。她好美好美喔,就像秋天的楓紅。」

「真的嗎?你不是在編童話故事吧!」秋思睜大了眼睛,凝望著孟翔的臉。

孟翔繼續描述地說:「然道這是出於天意的巧合嗎?每次,當我沉醉在天使來訪和飛舞的喜悅時,她又在我清醒前飛出窗外,不見蹤影了。」

「難怪你的臉,是我熟悉的俊帥,星期日那天,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是認識好久好久的朋友。」

秋思含情脈脈地望著孟翔,不敢相信地說:「我會是你夢中的天使嗎?為什麼這樣巧合:絲帕不偏不倚飄落在你臉上;我生病時候,望著星空遐思,竟然你的夢中也有天使。我們會不會是來續前世情緣……今生會有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像楓紅似的童話般短暫、美麗,又那麼難以捉摸?」

「秋思~。」孟翔輕輕呼喚著名字,走向病床邊,擁抱她入懷裡﹕「讓我們永遠這樣!地球不要運轉,時間就此停住。」

「嗯。」秋思含情脈脈仰望著孟翔﹕「我感覺到你的心跳,好真實的幸福湧上心頭。」

孟翔的心靈有種說不出的悸動:「如果妳是我夢中的天使,我應該好好愛妳。」

秋思的頭倚靠在孟翔身上,雙手環抱著他的腰際。孟翔撫摸著她烏黑的秀髮,痴呆地凝望著眼前熟稔的女孩。

“我們只是第二次見面而已,為什麼她丟棄了少女的矜持,我對她的感覺也像相愛已久的戀人?”

在寂靜的病房裡,他們真心擁抱﹔情愫的悸動,彼此感覺得到對方心跳的聲音。

孟翔輕輕托起秋思的臉,發現她的雙眼閃著淚光,他捨不得地問:「怎麼哭了?妳的病,很嚴重嗎?」

「這一刻,我好幸福。」秋思搖搖頭,又緩緩地說﹕「我不知道自己生什麼病,媽媽和醫生都沒告訴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的時候,我漂泊游走的魂魄就安定下來了。尤其此刻,我感受到以前未曾有過的安全和幸福。所以,我感動得連眼淚都不聽使喚了。」

「那種溫存的幸福,也是我不曾有過的感受。我和伊娜的親密戀情,遠遠超過我們的擁抱,可是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我彷彿尋找到了失落的天使。」

「伊娜是誰呀?你的女朋友嗎?」秋思浮上一絲愁緒。

「此刻,不適合談她。」孟翔把秋思摟抱得更緊了,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存在。

孟翔蹲下身子,和秋思的高度齊平。四眼凝神相望,他們忍不住情地微閉雙眼,四片唇相互擁吻起來。

............................

﹝感謝閱讀,請到愛詩網「投詩影一票」‧→待續﹞

 

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0695/showBlog.html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3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