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6.天使哭泣流星墜
2010/05/12 11:22:06瀏覽745|回應0|推薦9

德緯和孟翔是美術系同班的好同學,他們經常一起作畫、打球、談笑,是無話不說的哥倆好。伊娜吃醋地笑他們是「連體嬰同志」。

會見夢中天使之後,孟翔週一回到藝術大學上課,和德緯打鬥了一場藍球賽。兩人汗水淋漓,坐在樹下休息。

孟翔對德緯說起絲帕奇緣的事,急著讓他分享奇遇的快樂,他把秋思的美貌、家世,繪聲繪影地吹噓了一遍,然後下了結論說:「她好像是我心目中的仙女下凡,是老天爺送給我的夢中情人。」

「你還真是一個情聖!到處有女人喜歡,你什麼時候帶我去看她?」德緯露出誇張的表情,露出羨慕的眼神:「未免太神奇了吧,竟然會有什麼絲帕奇緣?我活了二十年頭,也不曾有過這種神奇的艷遇。」

「你呀!追女孩子,別碰釘子,就謝天謝地了。」孟翔開著玩笑﹕「其實,你也很帥,為什麼會沒有異性緣?」

「像你這種浪漫性格的人,吸引異性的磁力好像比較強。」德緯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像我這種忠厚老實的臉孔,在這種虛榮的世代,反而討不到女人的歡心。唉!這是什麼世界嘛?」

「她還在署立醫院治病,我找時間帶你去認識她。」孟翔得意地笑了起來,然後慎重地提出警告:「你絕對不能把這件事告訴伊娜,她吃起醋來,連天花板都會被翻了。我可不願兩個小女人的戰爭,為我帶來無謂的麻煩。」

德偉笑得前仆後仰:「天花板怎麼翻了?太誇張了吧!」因為孟翔的關係,德緯和伊娜也混得熟透了﹕「我知道你和伊娜的興趣、品味和人生觀,都差了十萬八千里。最近伊娜還鬧情緒嗎?」

「前幾天,我們在咖啡館吵了一架。」孟翔說:「因為我要到楓樹園作畫,不能陪她上百貨公司買鞋子。」

「這種小事也要吵架?玫瑰美艷但是帶刺,你採它的時候可要小心,別被刺傷了。」德緯搖著頭,然後自我安慰地說:「這樣也不錯、不錯!我沒有像你那麼有女人緣,卻也可以圖得清靜呀!」

「去你的!」孟翔捶了德緯一下:「幹嘛幸災樂禍?爛朋友!」

「你要小心點,惹毛了伊娜公主,結局可是很難想像的喔。到時候,她如果夜夜磨刀霍霍,把你的鳥割了,看你怎麼辦?」

「什麼割我的鳥?拜託喔,先別讓她知道這件事,不然,她一哭二鬧三上吊,鬧得雞犬不寧,別說我受災受難,可能連你也會遭到池魚之殃。」孟翔正經地宣示說:「在愛河裡,我不會、也不習慣腳踏兩條船,如果決定和秋思當男女朋友,我一定會和伊娜分手。」

「喔喔!是艷福?還是女禍?可要等以後分曉了。」德緯提出警告說:「你要甩掉那種千金小姐,可沒那麼容易,還是要小心點才好,不然哈哈哈……。」

孟翔笑了笑:「你別酸葡萄心理了:遇不到艷福,就說她是紅顏禍水?你真是爛得不能再爛的好朋友!」

「喔,最近教授不是也要我們畫人體素描嗎?我正為了模特兒的事煩惱呢。」德緯聯想力好強,他轉了話題說:「既然病美人那麼漂亮,能不能借來充當一下模特兒,畫一幅美女圖如何?」

「剛剛還說人家是禍水,現在馬上又要利用她當模特兒,你要付費多少呢?」孟翔先揶揄,然後說道:「我和她也剛認識而已,又不是她的經紀人什麼的,哪有權利答應借給你?」

「拜託啦。」德緯拱手作揖,懇求地說﹕「幫我忙,改天我請吃牛肉麵。」

「好啦。我怎敢不幫你的忙呢?萬一……。」孟翔笑得很神祕:「我們約個時間,我帶你去看她,問她答不答應當你的模特兒。」

「你的人像畫好了嗎?」德緯突然想到了什麼,開起玩笑說:「喔,我忘了你還有個伊娜公主呢,她那麼漂亮,說不定你已經畫好了一個全裸的女人!」

「裸你的頭!」孟翔用力捶了德緯一拳:「你再亂講話,小心你的舌頭爛掉!」

..........................

天色陰霾,午后四點而已,陽光卻消隱無蹤了。秋思望著天空,好像要起風了,楓園裡楓葉紛飛,楓樹被風兒吹得劈啪響。

秋思感到天氣有點怪,尤其陰風吹得起雞皮疙瘩。她正要關窗戶的時候,樓下響起了淒厲的嗩吶聲音。

一輛殯儀館的喪葬車停在那裡。一塊白布蓋著方型木盒,跟在後面的人捧著遺像,傷心哭泣。

紅頭巾道士持著白色魂魄幡,唸著經,引導著隊伍前進。

方型的木盒被抬上編著菊花的禮車,緩緩離開醫院。

秋思知道有人死了,屍體正從醫院送往殯儀館。她清楚地看到遺像上的人,是一個學生模樣的女孩子,年齡應該和自己差不多。

風有點淒冷,秋思沒有把窗戶關上。她呆呆站在窗口,雙手合十,嘴裡唸著「阿彌陀佛」,目送著離開人間的女孩子遠去,傷心地為她禱告,祝福她上了天國能夠更快樂。

--如此詩樣年華的少女離開人間,白髮送黑髮的父母,會是何等柔腸寸斷?

莫名的悲慟撞擊秋思的心靈,不聽使喚的眼淚,一顆顆滾滾落下。

「風好大,小心著涼了。」護士小姐進來幫她打針。

「請問剛送走的那個女孩子,是週日發生車禍的嗎?」秋思想起弟弟告訴她的事。

護士點頭,悲戚地小聲呢喃:「只是十七歲的高二學生,整個胸腔被卡車撞破了;我們搶救了兩天,她還是沒命地走了。」

雖然在醫院看慣了生離死別,可是早春的花遭到如此無情的摧殘,護士小姐的神情有種不捨的傷痛。

愁緒纏繞著秋思,她一時楞住了,還呆呆地站在窗前,望著茫茫的天空。

「妳坐在床鋪上,我幫妳打針。」護士一邊工作,一邊哽咽地說:「最傷心的,應該是她的父母親--媽媽哭得死去活來。」

“老天爺怎麼這樣折磨人?我心裡好恨喔~。”秋思的臉蛋兒愀然變色。

「妳也流淚了。」護士看到秋思臉上的淚痕,反過來安慰她說:「生死有命,面對死神,誰能掙脫呢?妳還是保重自己的身體要緊。」

秋思閉著眼睛,咬緊嘴唇,針頭紮入她的血管中,她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

護士離去了,秋思的腦海中一直浮著剛剛送別的畫面。她想著生死問題,眼淚簌簌地流,直到睡著了。

............................

﹝感謝閱讀,請到愛詩網「投詩影一票」謝謝→待續﹞

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0695/showBlog.html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2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