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5.絲帕情緣夢天使.3
2010/05/11 00:04:25瀏覽1057|回應0|推薦10

 

 

“怎麼會那樣巧合,天地如此廣闊,一條絲帕飛下去,恰好蓋在臉上。”孟翔不知緣由是什麼,故意打趣地責問:「喔。我知道了:小姐看我長相俊帥,所以故意把手帕當作繡球丟給我,妳想學古人拋繡球招親,對不對?」

「你美喔?好一個臭美的男孩子!」秋思咯咯地笑,還用手掩著嘴,故意捉趣地說:「可能是冥冥之中的愛神--邱比特在作祟吧,衪要絲帕像題詩的楓葉當起媒人,不然怎麼會那麼巧合?天地廣闊,美女如雲,偏偏你也只想愛戀我。」

「妳讀高中三幾年級了,是哪個學校?」孟翔只想確認一下而已;為了表示對女人的禮貌,他先自我介紹地說:「我讀的是國立藝術大學美術系,正職喜歡畫畫,副職有點愛作詩。天生帶點浪漫性格,只要有美感的東西:不論是楓葉、夕陽、名畫、美女,都會讓我深深迷戀。」

「難怪你會來楓樹園作畫。可是秋天的楓葉紅了,卻蠻讓我傷感的。」秋思先是皺起眉頭,又露出慣有的微笑說:「我在三重讀女子高中,私立的,現在是三年級的學生。」

「就是新莊往三重途中的那所女子學校喔。妳們穿起制服,看起來一個個像端莊的淑女,還帶著手提書包,介高尚的。」孟翔曾經騎機車經過校門,真心地讚嘆地說:「妳們學校的女生,看起來很有氣質,連走路都講究美姿。」

「嗯。我也是這樣覺得--我就讀的這所學校,有很多美女耶。」秋思臉上流露出被讚美的喜悅:「你仔細看我,鼻子高翹,嘴形櫻桃,還有笑笑的小梨窩,你不覺得我也粉美嗎?」。

  「粉美?妳粉美,真的是粉嫩嫩的美麗。」孟翔盯著秋思的臉,好像怕情人消失似的,珍惜相聚的時光。

  「人家可會害羞呢!」秋思蒼白的臉又泛起一片紅霞﹕「不要再這樣看我了啦。」

  「我是在欣賞我的夢天使,哪是在看妳呀?」孟翔張開雙手,學起天使飛舞﹕「飛呀!飛呀!從窗戶飛進我的夢境裡。」

 「科學小飛俠,還是美麗的秋思姑娘,飛到你的夢裡?」秋思望著孟翔滑稽的樣子,笑彎了腰﹕「你飛舞的樣子,有點娘耶!」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投機萬句不為多﹔是命定宿緣和善良純真的心性使然吧!秋思和孟翔竟然聊到忘我的境界。

「什麼娘呀?」這個時候,一個中年婦女,衣著華麗,頭髮剛梳洗整飾,帶著一鍋燉雞湯走入了病房﹕「秋思,妳剛剛在叫我嗎?」

「媽咪~。」秋思看到母親,高興叫了一聲:「剛剛好好笑,可惜您沒有看到——有人說他夢到天使,學著天使飛舞,逗得我哈哈大笑。」

「是這樣子嗎?好久沒看過妳這麼高興了。」儀態高貴的婦女,臉上一抹微笑,卻難掩落寞的神情,她望著孟翔問秋思:「這個是~?妳認識的朋友嗎?」

「伯母,我的名子叫孟翔:孟子的孟,飛翔的翔。」孟翔對著秋思會心一笑,很有禮貌地說:「我們因為一條絲帕,剛剛才認識的?」

「媽咪,她還有個別名,叫做『夢幻飛翔」﹔很有意思吧?』秋思開玩笑地說﹕「我的絲帕很喜歡他,從我手中飛到地面和他親親。」

「是嗎?什麼親親。」媽媽半信半疑,覺得乖巧的秋思特別頑皮,望著她問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妳向來沒有提過有任何男朋友,你們認識和絲帕有什麼關係?」

「媽,說來您一定不會相信……。」秋思帶著意外的興奮,把絲帕飄落在臉上的過程敘說了一遍,然後撒嬌地自我陶侃說:「真的有這麼巧合的事?孟翔哥還笑我故意向他拋繡球呢!」

秋思的母親,睜亮眼打量著孟翔,眼前的男孩帶著濃厚的藝術氣息,不會是什麼壞青年,她以一種謙卑近於懇求的聲調說:「我們秋思,中學讀的都是女子學校,平時乖巧內向,還沒交過男朋友。你們既然這麼有緣,有空請多來找她聊聊天,好嗎?」

孟翔微笑點頭﹕「我們好像很有緣,一見如故﹔伯母允許我和她交朋友,是我的榮幸。」

「媽咪,您不是要我滿十八歲以後,才交男朋友嗎?怎麼改變態度了?」秋思奇怪地問,態度是撒嬌模樣。

「愛在當下,是很重要的。妳生病很悶,對不對?如果有個喜歡妳的男孩子陪妳,也是一件好事。」秋思的母親似有所隱埋,囁嚅地說:「反正,妳也快滿十八歲了,應該享受享受談戀愛的滋味。」

「您都是對我說太早交男友,會影響功課,要我全心全力準備考大學的。」秋思不解地說:「現在怎麼突然改變了呢?」

「唉!我是怕妳住院久了,一個人太寂寞嘛。怎麼不懂媽咪的苦心呢?真是的!」憂心的母親,心裡有一股壓抑隱情的痛苦。她只能強顏歡笑,不能說出改變態度的真正原因。

「伯母,我會再來陪秋思,您放心就是了。」

孟翔跟秋思要了手機號碼,向秋思母女說再見,下樓回楓樹園了。

晚風似乎強烈多了,葉子飄落得更厲害。滿天飛舞,滿地枯葉,大地顯現枯萎肅殺的氣息。

孟翔揹起畫架準備走向返家的路途,他抬頭望著醫院二樓的那扇窗,看到秋思笑著向他猛揮手。

他好像看到了夢中的天使,露著甜甜的笑容。「秋思,再見!有空我會來看妳。」

孟翔的眼睛穿過飄飛在空中的楓葉,向醫院二樓的那扇窗使盡力氣,把手當擴音器,向空中高聲呼喊﹕「秋思,我的天使,祝妳早日恢復健康﹔有空我會再來看妳!」

「孟翔哥,好啊!今天認識你,我好高興喔~。」孟翔走遠了,秋思還在窗口目送他的身影。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2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