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與慾戀]03.姊弟深愛楓葉情
2010/05/02 15:21:16瀏覽904|回應1|推薦9

..............................

03.姊弟深愛楓葉情

「姊姊,我們來看妳了!」兩個小學生模樣的小兄弟,蹦蹦跳跳地跑上了醫院二摟,還沒到二一四病房門口就高聲嚷嚷。

秋思倚靠在病床上,閱讀《生死戀》小說。她聽到了弟弟甜美的談笑聲音,放下了書抬頭對著門口微笑:「弟弟,你們來看姊了。媽咪呢?」

「媽咪有事,她說等一下才要來看妳。她怕妳無聊,叫我和弟弟先來陪妳。」

「你們對姊姊真好。」秋思摟著最小的弟弟親了一下。

「姊,剛剛經過急診室,我們看到一個像妳這麼大的姊姊,滿身都是鮮血。」小弟皺著眉頭說:「醫生和護士忙著剪掉她身上的血衣,她好像不會動了呢,她是不是死了呢?」

「她只是車禍受傷而已,弟弟你別亂說。」較大的孩童生氣了,補上了一句話﹕「老師說要多說好話,你不能隨便詛咒人家。」

「她的整張臉,還有衣服和褲子,都是紅色的血呢!我看了覺得好可怕嘛。」

秋思把驚恐失色的最小弟弟摟得更緊了。雖然不是同個父親生的,但從兩個弟弟出生至今,她比親弟弟還要愛護。小弟弟從來沒有遇到這樣驚嚇的事,她安撫著他:「那位姊姊是好人,老天爺一定捨不得她死。你放心好了。」

「老天爺是誰呀?衪能打贏魔鬼和死神嗎?」小弟剛上小學讀書不久,對生死問題感到迷惑。

「老天爺是主宰宇宙最偉大的神,我,我想衪應該,應該可以吧?」為了安慰弟弟,秋思吱唔地虛應故事,語氣透露出幾許無奈。

進入了病房,秋思的大弟走到病房的窗邊,睜大眼睛指著窗外被楓葉染紅的天空,驚喜大叫:「姊姊,妳來看!那邊的景色好美喔。」

萬里晴空,有一朵烏雲佔據了西方的小角落﹔一隻烏鴉掠過天際,發出「嘎~、嘎~」的啼聲,聽起來很不舒服。

「紅色的楓樹園,真的很美。」秋思虛假的讚美聲音,難掩住在醫院裡的孤寂愁緒:「秋天,除了淒美的楓葉外,晚上我還看到美麗的流星呢!」

「我們和姊姊一起住院好了。」小弟天真無邪地說:「住在這裡,好好喔。不必上學讀書,又可以觀看美麗的楓樹和流星,生病好好喔。」

「生病住院,是很痛苦的。醫院又不能像在外面隨便奔跑跳躍,而且一點自由也沒有,才不好呢!」秋思望著窗外燦爛的陽光說:「小弟,你還是上學讀書,比較快樂、比較自由,知道嗎?」

八歲不懂事的小弟,露出迷惑的神情﹕「真的嗎?那姊妳不要生病嘛,等一下媽咪來了,就和我們一起回家嘛。」 

讀小學四年級的大弟,雖然知道小弟的話,根本不可能,還是猛點著頭﹕「如果醫生不准姊出院,可以逃跑啊﹔反正是回自己的家,又沒有犯罪。」

秋思感動得差點落淚,童言童與所留露的愛,比誰都要深摯純真﹕「等我病好了,我馬上就回家陪你們。」

「姊姊,妳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呀?什麼時候能夠出院?」大弟表情難過地說﹕「我們班上,有個同學的媽媽,年輕又漂亮,竟然得乳癌死了,真是好可憐!」

「我很想出院,可是感覺很疲倦。」秋思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只是感冒而已,為什麼要住院那麼久。」

「哥,那裡有人在畫圖耶!」小弟望著孟翔,興奮地說﹕「我們去楓樹園玩,好嗎?」

「媽媽要我們陪姊姊,你怎麼只想玩?」大弟嘟著嘴巴,潑了弟弟一盆冷水。

「沒有關係啦。你們到樓下去看楓葉,但可別走遠了。」秋思阻止了兩個弟弟的紛爭:「你們看到了美麗的楓葉,記得要撿幾片回來送我喔。」

「好。」小兄弟倆蹦蹦跳跳地跑出病房,劈啪劈啪地下樓,穿過了急診室,他們看到躺著打點滴的老人,因車禍或被殺血跡斑斑的傷患,聞到了瀰漫在空氣中的藥味和死亡的訊息。

他們逃命似的,跑進了楓樹園裡,低頭撿拾地上的楓葉,一步步走到孟翔的身邊,好奇地凝望他的畫作。

「弟弟你看!這幅畫好美喔。」

孟翔對著他們白嫩的小臉微笑:「我的畫真的很美嗎?哥哥將來想當大畫家呢?」

「你現在是小畫家嗎?」小弟聽不懂孟翔的話﹕「大畫家是什麼東西?」

「我現在是藝術大學美術系的學生,還不能叫做畫家。」孟翔覺得小孩子純真可愛,解釋說:「當大畫家,要很會畫圖才行。」

「大哥哥,你畫的圖,已經有過漂亮嘍。」大弟舉起手上的紅色楓葉說:「你圖上的楓葉好紅喔,好像是真的葉子貼上去的。」

「我長大也要讀美術系。」小弟羨慕地說:「我也要來這裡畫楓樹,畫得像大哥哥一樣漂亮。」

孟翔點頭笑了:「你們是小兄弟吧?怎會來這兒呢?」

「我的姊姊住院。」大弟指著秋思的病房位置說:「生病很苦悶,我媽要我們來陪她。」

「我姊很漂亮。」小弟幌幌手中的兩片楓葉說:「她喜歡楓葉,我們要撿漂亮的回去送給她。」

「是這樣喔!」孟翔把手中的楓葉,挑了紅得像火在燃燒的一騙遞給小弟﹕「這一騙楓葉送給你姊姊,祝福她脫離病魔的糾纏,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好漂亮喔!好像紅得像一把火,透明似的楓葉,我姊一定最喜歡它。」兩個小兄弟高興地說﹕「我們走了,大哥哥再見。」

孟翔望著小兄弟奔跑的身影,他們從楓樹園跑進醫院,穿過急診室,跑上二樓二一四的病房。

「姊姊,我們撿了三片楓葉送給妳。」小弟說。

「不對!兩片是我們撿的,最紅的是那個作畫的大哥哥要送給姊的。」大弟補充說﹕「他還要祝福姊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秋思望著手中的三片楓葉,淚水差點飆出眼眶﹔那顆原本就多愁善感的心靈,現在湧進了濃濃的姐弟之愛,還有一份莫名的感恩情懷。

她想起了一位作家在報紙副刊發表的一篇短文,故事這樣﹕

◇◇◇◇◇◇◇◇◇◇◇◇◇◇◇◇◇◇◇◇◇◇◇◇◇

  紅葉題詩締奇緣  作者/詩影

  唐僖宗的時候,黃巢之亂,鄉民紛紛到京城避難。有一位儒生于佑,在御河邊嬉水,拾起了水中漂流的楓葉,竟然發現其中一片題詩云:

  流水何太急,深宮盡日閒;

  殷勤謝紅葉,好去到人間。

  于佑知道詩是宮女所寫,深懷幽怨,把詩葉珍藏起來,並走到御河上游,在另一片楓葉題了二句詩,丟入河中。詩云:

  曾看葉上題紅怨,葉上題詩寄阿誰?

  後來,于佑擔任韓泳的家庭教師,不久宮中放出了一位宮女韓氏。因為同宗之誼,投靠韓泳;韓泳把她介紹給于佑為妻。

  成為夫妻以後,各談起往事,竟然發現都曾詩題楓葉託寄御河。他們把珍藏的詩葉拿出來一看,又都是對方所寫的那一片。他們嘖嘖稱奇,都認為如此巧合,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韓氏說她得到于佑的詩,又回了一首,她拿出寫在楓葉上沒有寄出的詩:

  獨步天溝岸,臨流得葉時;

  此情誰會得?腸斷一聯詩。

  他們把這段奇緣告訴了韓泳,韓泳十分訝異驚喜,替他們夫婦辦了一紅葉奇緣慶祝會,也題詩相贈:

  一聯佳句題流水,十載幽思滿素懷;

  今日卻成鸞鳳友,方知紅葉是良媒。

◇◇◇◇◇◇◇◇◇◇◇◇◇◇◇◇◇◇◇◇◇◇◇◇◇

  “彼此借紅葉題詩訴情懷,託寄流水傳給有緣人,最後竟然結成連理,成為恩愛夫妻。”

  秋思凝視著手中的楓葉,想著楓葉傳情的愛情故事﹔世事竟然會如此巧合,她驚喜咋舌,覺得很不可思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3996486

 回應文章

詩影[曾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集搶先閱讀
2010/05/02 15:24

下集搶先閱讀..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1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