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1.愚人的沉船夢魘
2010/05/01 07:10:09瀏覽1031|回應3|推薦20

01.愚人的沉船夢魘

愛麗絲號遊艇馳騁在碧海藍波上,海鳥翱翔在遼闊的蒼穹下。欣賞著美麗的景色,一對對的情侶發出一聲聲驚嘆。伊娜深情依偎在孟翔的身上,仰著臉露出幸福的微笑。

「孟翔,你會愛我一輩子嗎?……」海風中飄著甜美的聲音。

伊娜露出期盼的眼神,還得到孟翔的承諾,忽然間天昏地暗,烏雲籠罩著海面,風魔狂嘯發飆,捲起了萬丈的波浪﹔茫茫無際的汪洋大海,黑色的浪潮像一座座的山飛起來,然後撲下,飛起來又撲下……巨浪撞擊著愛麗絲號遊艇。遊艇翻滾了幾番就像撞上冰山的鐵達尼號,沉下去了……。

「孟翔~!孟翔~!抓緊我,不要離開我……」喊破了喉嚨,還是沉下去了!

睡夢中淒厲的叫喚聲,伊娜被自己嚇得驚醒了。

睡在皇宮式的閨房,穿著絲綢的紅色薄睡衣,豐滿的乳房和黑色鑲白蕾絲的內褲隱約可見。美人兒伊娜打了好幾個冷顫,汗珠從額頭涔涔冒出。她揉揉眼睛茫然地望著窗外,看到天空是一片秋天的灰濛﹔燦爛的陽光不知閃到那兒去了?

“美麗的遊艇遇到風浪,沉到大海裡﹔我怎麼會做這種怪夢?”她眉頭皺了皺,伸個慵懶的腰,隨手拿取床頭的塔羅牌,顧不了穿著睡衣,沒有梳洗,可能會褻瀆萬能的神靈,她如同往常一樣虔敬地靜坐冥想,開始抽牌占卜。

她閉目呢喃禱告說:「威力顯赫的神靈呀!我以虔敬的心,卜問剛剛所做的那場夢境,請告訴我和孟翔的感情會如何演變下去?」

驚魂未定,她的心噗通噗通地跳,好不容易把整副牌切好,才小心翼翼地從中間抽了一張。

望著牌中的女人,她臉色慌張驚叫了起來﹕「啊!竟然是一張『愚人』--我是那個可憐的愚人!」

牌中帶著包袱流浪的「愚人」,抬頭仰望著天空,有點瘋顛、有點任性,露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她不知雙腳已走到濱臨斷崖的危險境地。

--她是感情漂泊的流浪女,難道我就是那個驕傲又無知的愚人嗎?我和孟翔的愛情已經有了變卦,陷入了危機中,我依然沒有警覺嗎?還有愚人身旁狂吠的那隻小白狗,代表著什麼?難道牠在提醒我下一步要小心走,否則會像夢中的遊艇,沉沒在愛情之海嗎?

她解析「愚人」牌在愛情上的象徵意義,心裡有個聲音對著自己說﹕

“妳的愛情已經亮起紅燈,危機重重了,如果不好好注意愛人的心情感受,你們這艘愛船將會沉埋在情海裡。妳這個驕傲跋扈的女人,如果再一意孤行下去,總有天會掉到山谷深淵而粉身碎骨。”

兩年多的戀情,將近千個日子累積了深厚的感情。她深愛孟翔,不管當今的速食愛情如何浮濫,帥哥如何勾引她,孟翔永遠是她唯一摯愛的初戀情人,她要用千百條的繩索緊緊捆住他,絕對不容許被任何女人搶走!

身為千金小姐的她,從小生活在富裕的環境被嬌寵慣了,她要什麼有什麼,嫵媚漂亮的身體內,藏著一顆霸道和強烈佔有慾的心。

——只要我喜歡的東西,絕不容許別人分享或是搶走;孟翔是我愛戀的男人,百分之百完全屬於我的。我死也不能讓他離開我!

坐在床上沉思,越想心靈越深沉,她神情恍然,雲霧罩頭,更加地悲傷起來。

——翻船溺海的夢魘、陷入危境的愚人……難道是先知者給我的預兆嗎?所以連孟翔送給我的寶貝禮物——那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球,前幾天也無緣無故被我不小心打破了。

閃著夜光的水晶球,一直擺在床頭櫃上面,每個夜晚臨睡前她總是要撫摸著它,幻想和孟翔親密的情景,露著幸福的微笑對著它說:「親愛的孟翔,晚安。」

它是孟翔的化身,是她惟一有錢買不到的心肝寶貝,是她這一生最喜愛的有情物,只因為她揮手的時候碰撞了它而已,它就滾落到床鋪上,再滾到地面上碎了。

「碎了!碎了!」那天隨著清脆的破裂聲音,她心痛吶喊﹕「怎麼會碎成這樣!」

「愛情就像水晶球美麗,但也容易破碎,如果不用心維護它。一旦讓它破碎了,想要再恢復美麗的原貌就很難嘍。」

她想起孟翔送她水晶球時所說的話,一邊撿拾水晶球的破碎片,一邊傷心地啜泣流淚,足足哭泣了好一陣子。

夜深沉,心悲涼,衷情難訴,蒼天無語。

她沒有告訴孟翔這件事,隔了幾天就為了孟翔陪她去買鞋子,還是她陪孟翔去畫畫的事,兩人大聲吵了一架。

——你不陪我逛百貨公司,我為什麼要陪你去楓樹園?

想起來吵架的原因,她心裡還是覺得很委屈。

她憂戚的臉上掛著淚珠,緩緩從床鋪坐起來﹔她脫掉睡衣,光著內褲起身到浴室梳洗。

洗好了臉,回到梳妝台,面對著鏡子,她一面抹著護膚乳液,一面自憐地撫摸臉龐,淚珠又流下來了。

她擦拭掉眼角的淚水,雙手揉了幾下雪白透著粉紅的乳房,呢喃自語﹕「人家說我比第一名模還要漂亮,哼!擁有這樣皎美的臉孔和身材,我才不怕孟翔你去愛別人呢!」

客廳裡的女傭,不知她的心情,放起了音樂,恰似蔡琴低沉渾厚的歌聲揚起——

   我為你唱一首《愛情》 詩影作詞,希望你會喜歡它﹕

   莫道愛情入骨銷魂 古今多少悲痛沉溺

   玫瑰艷麗飄香四溢 蜂飛蝶舞終究隕滅

   東坡歌詠大江東去 杜娘勸君珍惜少年

   歡笑聲唱雁鳥飛過 眼淚涔流生命埋葬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399308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luck!
2010/05/01 11:40
寫得很引人入勝, 先預祝得獎!
詩影[曾春](se2811) 於 2010-05-02 00:39 回覆:

感謝妳的鼓勵.

其實參加這種競賽心裡有點悲哀.

主辦單為很廉價的希望找到寫手為出版社著想

目前出版書很困難

所以我到[鮮網]唯一的目的是打人氣

希望有天出版系列情色文學作品而已.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05/01 08:16

詩影兄早

仍然習慣來這裡閱讀好文。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
詩影[曾春](se2811) 於 2010-05-02 00:42 回覆:

感謝漁樵子兄

愛詩網好像快要票投了

詩影覺得目前出版文學書很難

所以到處找機會

目前是拚命再[鮮網]發表小說


詩影[曾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搶先閱讀續集
2010/05/01 07:15

搶先閱讀續集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1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