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4.情侶吵架風雲起
2010/05/03 13:36:44瀏覽784|回應1|推薦9

04.情侶吵架風雲起

作畫寫詩,孟翔感覺有點累了,他躺在草地上,欣賞著天上悠哉飄忽的雲朵。雲朵有的像一團綿綿的棉花糖,有的像一隻流浪狗兒,隨著風吹而變化姿態。

秋風打在楓葉上,窸窸窣窣的﹔吹拂著孟翔的臉,清清涼涼的,他感覺蕭瑟中帶著舒服。

--來這兒賞玩風景,燃燒似的楓葉那麼美,怎麼會是浪費時間呢?

女友伊娜憤怒的話,在他的腦海裡回盪。

--兩個人的感情那麼深厚了,我邀請她來這兒陪我作畫,她堅持要我陪她去逛百貨公司,竟然為這個小問題大吵一架。唉!她真是天下最霸道跋扈的女人!

他搖頭嘆氣,腦海重映著和伊娜吵架的恐怖畫面。

那天是個風雨交加的日子,風兒在耳邊咻咻狂嘯,大雨劈里啪啦地敲著大地。孟翔和伊娜坐在「情緣」咖啡館喝飲料,談情說愛。雙眸凝視,深情盪漾,聊得忘我的時候,他突然想起來了重要的事,對伊娜說﹕「素描老師下週要我們交一幅作品;這個週日,妳陪我去畫畫,好嗎?」

「我陪你去畫圖,開什麼玩笑!我們不是已經說好,星期天你陪我去逛百貨公司嗎?」伊娜嘟著嘴不高興地說:「人家要去買高根鞋嘛,你幹嘛突然要變卦啦!」

「沒有辦法啊,教授臨時要我們交素描作業。我先帶妳去楓樹園看楓葉,我把作業趕快完成。」孟翔輕聲地道:「拜託妳啦,要去百貨公司買鞋子,不必急嘛,我……。」

「為什麼我的事就不必急!」伊娜生氣了:「我才不想去呢!楓樹園有什麼好看的!我喜歡去逛百貨公司,去看美麗的衣服,去看亮晶晶的寶石鑽戒,那裡很熱鬧……。」

「好啦。我們去楓樹園啦。」孟翔語氣誠懇地說:「那是大自然一種很特殊的美,像夢境一樣,楓葉飛舞,有捉摸不著的美……。」

他還來不及形容心中的楓園意境,伊娜又撥起冷水,大聲吼叫起來:「喔!你是詩人,你是畫家,我是俗女!不像你那麼能感受自然風景喔?什麼夢境?什麼美景?要畫圖,你去!你自己去嘛!」

震天的吵鬧聲,引來店裡客人的汪目。伊娜更是腦羞成怒了,她歇斯底里地吼叫後,氣得從情緣咖啡店衝出去。

「伊娜!伊娜!」孟翔跟著在後面,跑到店外大聲喊叫。

冒著風淋著兩,伊娜衝到大街上,坐上計程車,消失了身影。

孟翔心裡滿是霧水,伊娜的舉動讓他感到生氣外,還覺得莫名其妙﹕“怎麼如此驕橫?難道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心裡只有自己而已﹔做人的態度都是零鴨蛋?。“

伊娜是有錢人家的獨生女,從小就是養尊處優的千金寶貝。她認為天大地大,自己最大﹕只有孟翔順從她的意思,哪有她聽從孟翔的份兒。

她和孟翔活在不同的世界裡--生命存在的價值、心靈對事物的感受,都很不搭勾。孟翔對她談文學藝術或是大自然之美,那簡直是對著一條野牛彈奏蕭邦的名曲。

他們經常吵架,沒有什麼大事,只要理念稍有不同,孟翔根據道理和她爭辯,或只是伊娜的情緒問題而已。她就會像這樣——好像天要坍塌了,氣憤、掉頭離去。

“風雨似乎和我過意不去!這種鬼天氣要到什麼時候?”伊娜望著計程車外越下越起勁的爆風雨,臉上掛著黯淡的眼淚。

回到了家,她更感到孤獨無助﹔爸爸忙著公司的業務,媽媽和朋友去跳舞,女傭也不知去了哪兒,百坪大的豪華別墅冷清清的,好像一座死寂的墳墓。

她全身被雨溼透了,來不及進臥室拿換洗的內衣褲,衝進了浴室,褪了衣衫,打開水籠頭猛沖溫水。

搓揉著柔軟的玉體,潔白的肌膚掛著水漾珠兒,她玩弄起豐滿的奶兒,一種洩憤的自瀆,每次生氣或是覺得孤單,她有搓破它的意圖﹔那是變態的自殘現象。

掛在壁上的蓮蓬頭噴著水,好像小瀑布往身上沖洗,她要把剛剛的氣憤沖走。

那無辜的兩顆奶差點捏破之後,她雙腳跪在濕漉漉的地板上,傷心嚎啕大哭起來,臉上流的不知是淚水,還是自來水。

緊繃的情緒完全釋放了,沖洗完畢,她哭完了,裹著浴巾,回到臥室,躺在床上,鬱悶煩亂的心情舒坦多了。

寂靜的家空蕩蕩,冷靜後她好後悔,為了小事和孟翔吵架,痛恨自己脾氣如此暴躁。

生活習性不論好壞,久了就變會認為理當如此,從三歲的時候,她就要人家聽她的話﹔只要稍為不能順心如意,就哭鬧吼叫。她自己也不曉得那就是霸道,就是嬌橫,誰也沒有理由受她這種折磨。

她拿起手機,想撥電話向孟翔道歉。躊躇了一下,她覺得那樣很傷自己的面子,又把手機給關了。

她累得睡著了,睡夢中依稀看到一片片楓葉掉落下來,堆積成一座山,把作畫的孟翔埋葬了。她拚命喊叫:「孟翔!孟翔……」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3999066

 回應文章

詩影[曾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集搶先看
2010/05/03 13:46

下集搶先看..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1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