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5.絲帕情緣夢天使.2
2010/05/07 00:12:48瀏覽661|回應0|推薦11

 

 

秋思的話勾起孟翔的好奇心,他心裡覺得很奇怪:眼前的女孩--秋思,明明在一刻鐘前才認識的,為什麼好像久別重逢的老朋友一樣,聊天交心,彼此會那麼熟稔,那麼坦白大方。

他抓住了機會,急著問她:「妳爸和媽發生了怎樣的愛情故事?」

「你坐著嘛。」秋思像對待客人,指著病床邊的椅子說:「你站久了,腳會痠痛的喲~。」

“”好體貼的女孩!“孟翔聽命地坐在椅子上,離病床的秋思更近了。

「我媽認識了她的第一個初戀情人,就是在秋風吹舞落葉的這種時節。」秋思的眉頭緊蹙起來:「他們很恩愛、很恩愛的喲~,可是,老天爺作弄人,當我媽懷孕的時候,我爸得了血癌死了。為了紀念那段戀情,當我出生的時候,我媽就替我取名為秋思。」

「唉!秋風秋雨愁煞人,秋思代表秋天的思念。」孟翔說:「那妳媽現在呢?妳大概是十七、八歲了吧?」

「我媽忘不了爸爸對她的好。一直撫養我到讀小學,才嫁給我現在的叔叔。」秋思悲從心起,抿著嘴苦笑:「我媽很漂亮的喲~,好多男人喜歡過她的喲~,因為她太想念我死去的爸爸,也是了為了保護我,所以她浪費了好幾年的青春歲月,沒有接受別個男人的追求。」

「為妳犧牲自己的幸福﹔妳媽真偉大。」孟翔好奇地問:「她嫁給叔叔,現在幸福嗎?」

「她很幸福。」秋思點頭回答說:「我這個叔叔是貿易商,賺了很多很多的錢,他對我媽很專情,也很疼愛我媽。我媽又為他生了兩個弟弟,他們都在讀小學,長得好可愛喔!」

秋思和孟翔談得正起勁的時候,她的兩個弟弟,手裡各拿著一瓶飲料,奔跑進了病房。兩個人爭相嚷著:「姊姊,你要不要喝……」

他們看到了認識不久的「大哥哥」,露出驚訝的眼神問:「你怎麼來我姊姊的房間?」

「喔。喔。」孟翔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他是幫姊姊撿回絲帕的。」秋思誇張地說:「有一陣神奇的大風,把我的絲帕吹到楓樹園裡,好巧好巧,恰好落在大哥哥的身上……」

「是蓋在我的臉上。」孟翔補充地說﹕「我閉上眼睛的時候,它飛落下來,我突然聞到一股香味……。」

「然後,你就把絲帕送回來給我姊姊?」小弟弟想起童話故事的情節,迷惑地說:「然後,然後英俊的王子,愛上了美麗的公主嗎?」

大家被他的童言童語,逗得哈哈大笑。

秋思臉紅地說:「小弟,你的想像力太豐富吧!我和大哥哥剛認識而已,我還不知他的名字呢!」

「我認識他:他將來想當畫家,現在在讀什麼大學美術系。」小弟邀功地說:「他的圖,畫得好漂亮、好漂亮喔。」

「你們認識?」秋思先是疑惑,突然又想到了什麼﹕「喔,我知道了,弟弟說有大哥哥送我一片楓葉。」

「剛剛在楓園裡,他們看到我畫的圖。」孟翔說﹕「他們挑漂亮的楓葉,說要送給生病的姊姊,我有點感動,就把最好的一片送給妳了。」

「怎麼沒有在楓葉上題詩呢?」秋思開玩笑地說﹕「古人楓葉題詩,締結為夫妻,還真是神奇呢!」

「我補題幾句詩好了。」孟翔望著秋思隨口吟詠﹕「絲帕傳情落臉香,夢裡天使今始憐﹔溫柔聲裡心慈善,誰深愛病中紅顏。」

「你好厲害,當場作詩,聽起來很棒的樣子。」秋思只能猜測詩中大概的意思,她鼓掌讚美,有點迷惑:「你不是學美術的嗎?怎麼還這麼會作詩呢?你是藝術大學的學生嗎?」

「藝術是一體的,除了畫圖我也喜愛文學﹔尤其和畫相通的詩!」孟翔點頭笑著說:「下週要交素描作業,我喜歡秋天楓葉的美麗,所以來楓園作畫。」

「弟弟,我們再去撿楓葉好了!」大弟把飲料塞給秋思知趣地說:「公主一直沒有朋友陪她,她很寂寞,現在王子出現了,我們不要當電燈泡。」

「什麼是電燈泡?」

「別問了。走啦!」

小兄弟倆拉著手,一溜煙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人小鬼大?他們真是的。」秋思再度地臉紅了。 

病房少了兩個囝仔的吵雜聲音,陷入片刻的寂靜。他們卻是五百年前分離,如今重逢的故友,依然盡情地聊天說笑。

「我是個幸福的女孩,媽媽和叔叔都當我是掌上明珠,給我吃好穿好。我比較缺憾的是,叔叔和媽媽都很忙碌,弟弟的年紀又差我一大截,我覺得有點孤獨寂寞。」

「嗯。」孟翔神情專注聆聽:「妳可以培養一些藝術的嗜好,唱歌跳舞、觀賞電影,或是閱讀寫作。只有精神食糧,能治療現代人的孤獨病。」

「高三的功課很重,上學倒是不會覺得無聊。」秋思透露了內心的渴望:「每個人長大了,也許都需要友情,或者是愛情吧。」

「嗯。」孟翔點頭說道:「我看妳的樣子還好,妳的病很重嗎?」

「我在養病,好像還要住院一段日子。」秋思神情黯淡地說:「媽媽和醫生都沒告訴我:我得了什麼病。只說還要再詳細檢查。」

孟翔感受到秋思眉宇間的那股愁鬱,也許是隱藏在體內的毛病,反映出來的病容。他卻安撫著她說:「妳別擔心。我想妳的病很快就會好了。」

「謝謝。」秋思對著孟翔微笑,臉上的鬱愁飛走了不少。

「如果無聊的話,我建議妳打開窗戶,多看楓葉飄紅的景色。」

「我這些日子住在醫院裡,不是吃就是睡,真的是無聊極了。所以,我經常望著那些飛舞的楓葉發呆。」秋思不好意思地說:「其實,你從開始作畫到躺在草地上,每個鏡頭都被我的腦海拍攝了。耶!我偷窺你畫畫,你都不曉得,對不對?」

「妳還真有夠調皮呢。」孟翔實在很難理解絲帕的事。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1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