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5.絲帕情緣夣天使.1
2010/05/05 06:59:12瀏覽773|回應1|推薦16

孟翔躺在楓葉映紅的地上,閉上了眼睛,想著伊娜;沁涼淒清的秋風,送來的陣陣的舒爽。

在他閉目養神的時候,一條絲帕從二一四病房的窗戶,飛向天空,和一葉葉的楓葉飄呀飄,正巧飄落在孟翔的臉上。

他聞到一股濃郁的蘭花幽香﹕「是什麼東西?」

孟翔睜開眼睛,伸手握著柔柔的白色絲帕,驚訝地坐起身子,向四周張望。他心裡有一團迷霧,嘴裡呢喃:「一個鬼影子也沒有,會是誰的絲帕?」

「對不起,那是我的絲帕。」甜美的聲音從醫院二樓的窗戶傳出來。

孟翔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一個面容皎美的女孩,探出頭對著他搖手微笑。

「我的絲帕飛到你那裡了,麻煩送上來給我好嗎?」為了傳出訊息,秋思使盡體內僅存的力量竭聲吶喊。

孟翔痴傻地凝望窗邊搖手的女孩,他想起曾經出現在夢中的情境,神情由欣喜轉為驚訝。

--甜甜的笑容,在窗邊飄呀飄,像飄在風中的楓葉;似曾相識的美麗天使,她不是我夢中的情人嗎?

孟翔想起經常在夜裡飄來的美夢。回憶起過往的那一幕幕夢境——

孟翔躺在自家的床上,美麗的夢裡,有位女天使潛入他的腦海裡

一位穿著綢緞白衣的天使,從天空翩翩飛舞而降落,飛著舞著,從窗口飛進了他的臥室,坐到床沿上。

她甜美的娃娃臉,露出盈盈笑容,好似紅塵中的一朵蓮花,沒沾染塵埃般,純真而且好美麗喔。

她微笑卻不說話,從床沿站了起來,舞動著窕窈的身子,跳起自創的芭蕾覺舞。不但舞姿嫚妙,而且眼神深情地望著他……。

--塵緣縹緲人間繫,小仙子在為我而舞嗎?

孟翔痴情凝神地看著她,胸口溢滿幸福和甜蜜的感覺。他情不自禁地驚叫起來:「美麗的天使呀,請問妳叫什麼名字?我好喜歡妳喔!」

天使停止了舞步,凝眸深情只對著他露出淺淺的笑容,卻是默不作聲……。

每次,當他從夢中驚叫而清醒的時候,天使就從窗口飛走了。只留下他悵然地倚窗而望。

--怎麼有這種美夢?只留下淒美的結局。他永遠找不到答案;夢醒之後,望著蒼穹閃閃發光的一顆孤星,他覺得寂寥襲上了心頭。

再也睡不著了,他坐在書桌上,寫起了詩﹕

  人間堪戀,飛舞天使夢裡情繫

  凝眸驚喜,流星美麗徒留憾恨

  望著那純潔的身影我為她暗地哭泣

  我們的萬世的情緣,有如南柯夢幻

  是誰這樣安排,夜裡相識只留倩影

  是誰如此捉弄,相思要我忐忑難安

  

  美麗的夢天使,帶著笑容純真飛舞

  夢裡嫚妙舞姿,人間愛情凌空縹緲

親密的愛人,應該分享彼此的喜樂哀怒。這天孟翔把夢境中的天使,描繪給伊娜聽,伊娜嘟著嘴,以吃醋的口吻說:「你夢的又不是我,幹嘛告訴我?你的心中根本沒有我的存在嘛!去找你的夢中天使吧!」

「伊娜,妳真的不可理喻,只是作夢而已嘛,妳幹嘛生氣呀?我也不知道天使怎麼來的,妳竟然會因為我的夢如此嘔氣,真是的!」

「你夢到別的女人,就是表示你不愛我!你愛的是別人!」﹕「我絕對不容許你這樣!連做夢都不能愛別的女人。」

「做什麼夢,會夢到哪個女人,又不是我能夠決定的。」孟翔攤開手,無奈地說﹕「何況,她只是一個幻影而已--夢中的天使,又不是人?」

「你不了解女人!孟翔,我要的是你全部的愛!」伊娜歇斯底里地喊叫、哭泣,她的心有種刺痛,被火燒傷的刺痛感覺:「我告訴你!不是只有我,天下所有的女人,都渴望得到男人全部的愛!」

女人的愛情觀念,都是如此狹隘嘛?孟翔沒空去想這個問題;為了安撫狂叫的伊娜,他緊緊擁抱著她。

「永遠這樣抱著我,讓我感到你真實存在我的身邊!」伊娜有種被擁抱的幸福,但她一直害怕擁有的,有天會失去,頭埋在孟翔的肩膀啜泣。

是女人對愛情的佔有慾吧!伊娜容許不了另一個女人跑進孟翔的心中,縱使那個女人只是一個夢中的幻影而已,她都不能忍受她的存在。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老是責怪孟翔對她不夠專情。

夢是一種預兆,有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實現,伊娜的心裡一直是忐忑不安,她擔心眼前擁抱她的愛人,會被夢中的天使奪走。

.........................

孟翔眼睛一亮,難道夢中的天使就是她?他傻愣愣地望向二樓的那扇窗口。忽然想到:人家可是生病在住院呢!

他想起手中的絲帕,向醫院的門口奔跑,濃郁的幽蘭香撲鼻。

經過急診室,車禍受傷還在流血的患者,受不了斷腿的病痛,像豬被宰殺時淒厲嚎叫﹔年邁瘦骨嶙峋的老人,失智般躺在病床上傻笑﹔急救失效的死者蓋上白布送往停屍間,家屬跟在後面痛哭失聲……藥味和死亡的氣息瀰漫在空氣中。

孟翔想起剛送來的那位女孩,心裡哀戚起來,他加快腳步穿過急診室,往二樓奔跑。

上了二樓,他用力地猛吸著絲帕上那股迷惑人的幽香味道,一直到了二一四的病房。

秋思穿著醫院的病服,以甜甜的笑臉迎接孟翔:「謝謝你。也不知道怎麼搞的?絲帕會從我的手中脫落,一陣風颳起,把它吹走了。」

「很香很棒的一條絲帕,還給妳。」孟翔把絲帕遞了過去,他覺得眼前的女孩既陌生又熟悉,只顧傻笑。

「好巧,絲帕落會在你的臉上,你好像睡著了?」秋思臉紅了,急著找話題說﹕「這會不會是一種絕世奇緣。像我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或是我剛在報紙看到的《楓葉題詩締奇緣》」那樣——」

「妳也看到了《楓葉題詩締奇緣》那篇短文?」孟翔詫異極了,開起玩笑說﹕「美麗的公主,終於遇到了英俊的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內向的秋思,原本蒼白的臉上羞澀地泛起一抹一抹的紅暈﹔清瘦的臉頰有兩個小酒窩,綻放出一抹淡淡的微笑之美,像是夕陽散發的紅霞。

孟翔觸電似的,情不自禁地盯著她,出神地盯著她望。他看到了天使的化身,活生生地站在眼前,心裡嘀咕:

--她?尖挺的鼻子,圓亮的眼睛,櫻桃的雙唇,白粉粉的雙頰,還有姑娘的酒窩,構成了一張娟秀的臉。粉嫩嫩的臉皮透明似的,姿色好美,只是有點失血的蒼白而已。

--好像不食人間煙火的洋娃娃,好面熟的女孩呀!

--偌大的病房,為什麼只有她一個人?

孟翔盯著她,痴望了半晌,才回神過來,不好意思地問:「喔、喔。妳叫什麼芳名,怎麼一個人待在這個病房裡?」

「我叫秋思。你怎麼一直望著我,表情驚訝成那個樣子?」她輕柔柔的聲音。

「秋思?秋天的思念。讓我聯想到秋天變紅變美的楓葉。」孟翔指著床頭上擺著三片楓葉說﹕「那是誰給妳的,難道剛剛那二個小弟,是妳的……」

「他們是我的弟弟,他們送楓葉給我,又跑出去買飲料喝了。」秋思呢喃地說。「我的名字秋思,可是有來頭的喲~。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關於我媽和我爸的,你想知道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04238

 回應文章

詩影[曾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集搶先閱讀
2010/05/05 07:04

下集搶先閱讀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1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