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慾戀]07.新歡高歌舊愛傷
2010/05/13 08:00:00瀏覽705|回應0|推薦18

孟翔和德緯約好,週三夜晚要帶他去認識秋思。

傷心的伊娜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孟翔:「喂!星期三晚上陪我去參加同學的生日派對,好吧!」

「我奶奶九十歲了,恰好星期三過生日,我們全家在臺北聚會……。」為了和秋思見面,孟翔推辭了伊娜的邀約,瞎掰了一個理由。

「我的最好的同學辦生日舞會,她特別要我邀你參加……」伊娜告訴自己不能生氣,放低聲音說﹕「你來嘛,我已經為你答應她了。」

「要不要去是我自己決定的,妳為什麼替我答應她?」孟翔的聲音好冷﹕「妳同學的生日舞會,會比我老奶奶的壽誕重要嗎?」

「喔。喔。那改天再說嘍。」伊娜腦海中還存著吵架的芥蒂,她傷心、無奈地掛了電話。

因為絲帕情緣,他喜歡了秋思,拒絕了伊娜的約會。如果還有其它原因,那就是伊娜的霸道和自私,讓他越來越反感。

離開秋思之後,回到學校裡上課,孟翔的腦海一直飄著秋思甜美的笑容,好像患了相思病般,任何時候都是痴痴傻傻的表情。

為了減低濃濃的相思之苦,他禁不住地打手機電話給她:「秋思,我是孟翔,請問妳出院回家了嗎?還是還在醫院裡?」

「我還在醫院呢。醫生說還有發燒現象,必須留在醫院觀察治療。真是的,只是感冒而已,怎麼這樣折磨人家嘛~,我沒有去學校讀書,一個人住院,實在好悶、好無聊喲~。」

青春少女,花樣年華,不能在陽光下奔躍,秋思的心情無限落寞。她一直盼望接到孟翔的電話,孟翔果然打來了。她嘴裡雖然抱怨不已,嬌柔的聲音卻帶著幾分驚喜。

「妳一個人在醫院很孤獨;放學後,我去看妳,好不好?」孟翔順著她的意思,臨時起意地說:「我本來明天晚上,才要帶一個好同學去認識妳的。可是,我好像患了嚴重的相思病,真的很想很想很想快點看到妳耶。」

「你有幾個很想我呀?有比我想你的一萬個還要多嗎?」秋思悶久了,話匣子打開,滔滔不絕地說﹕「好嘛,那你放學就過來嘛,我媽幫我準備好多吃的:像蛋糕啦、鹵味啦、還有乖乖、波卡,你過來幫我消化消化它,我媽真是的,好像要把我養成肥豬妹似的……。」

「妳的身材還瘦啦,面貌看起來溫柔又漂亮,就是臉色蒼白了些。」孟翔關心地說:「妳多吃一點,我保證妳不會胖的;尤其應該多喝點四物大補湯,補補血……。」

「好啦~,我媽已經給我補雞補鴨的,你?怎麼也這樣說呢?你們真是同樣的婆婆媽媽耶。」秋思嬌嗔地嘆息:「唉!我們同學經常問我說:妳是白種人嗎?還是MC來了流血過多,怎麼老是一張蒼白的臉。」

「我跟你媽是——這叫做英雄所見略同嘛。」孟翔笑呵呵地說:「再扯下去,會沒完沒了的﹔等我們見面了,再來好好聊吧。」

關了手機,孟翔覺得比起伊娜的「河東獅吼」,聆聽秋思溫柔甜美的聲音,有如夏天喝冰蜂蜜般享受。他微笑了,第一次打從心裡感到甜蜜地笑了。

女人的溫柔,在說話時最容易展現了,秋思的聲音,不但像磁鐵般緊緊吸引著他﹔而且餘音盤旋在腦海裡。

孟翔不會很相信男女間的一見鍾情,可是對只有一面之緣的秋思,他的腦海盤旋著她的笑容,油然升起的繫念情愫,使他分分秒秒渴望能再和她見面。

他走出校門的時候,伊娜又來了電話:「親愛的翔哥,三天沒有看到你了,人家好想你喲~。明天不能陪我去參加舞會,那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吃飯好嗎?」

“伊娜的聲音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溫柔了?她命令式的口氣和鴨霸的態度哪裡去呢?”孟翔楞住了,伊娜溫和的語氣嚇了他一跳。

為了夢中天使,他還是不能答應伊娜的約會。他不得不撒起謊話:「不行啦,明天要交的作業很多,我晚上可要開夜車呢!陪妳吃飯,改天吧。」

「你還在為吵架的事生氣嗎?還是氣我沒陪你去楓樹園畫圖呢?」伊娜忍不住委屈了,又大聲吼叫起來:「明天奶奶作壽,沒空!今晚要趕作業,也沒空!你心中到底還有沒有我的存在嘛!」

「是真的沒空……」不善講謊的孟翔,聲音有點心虛。

  伊娜生氣地掛了電話。習慣任性的千金小姐,溫柔絕對不超過三分鐘,孟翔想像著她嘟嘴瞪眼的模樣。

下課離開了學校,孟翔先回家梳洗潔淨,穿上貼身的牛仔褲,挑了衣櫃裡寶藍色的「積架」休閒上衣。他對鏡子梳理頭髮,直到對自己的容貌滿意了為止。

親愛的夢中天使 思念妳美麗的倩影

夜裡的流星閃閃 我的戀人在天一方

寂寞裡凝眸相望 心湖中欣喜微波蕩

啊 啊 啊 啊 我忙趕往約會現場

他胡亂哼著自編的歌走出家門,再轉到花店裡,買了一束紅玫瑰花,吹著口哨大步邁向署立醫院。

............................

﹝感謝閱讀,請蒞臨愛詩網「投詩影一票」‧→待續﹞

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0695/showBlog.html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028124